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铁矿石期货本周五上市交易

2013年10月16日 08:45    来源: 沈阳晚报    

  铁矿石期货合约本周五将开始上市交易。根据目前品位62%进口粉矿的价格计算,加上期货公司收取的保证金,投资者实际交易一手铁矿石合约需要资金7000元左右。

  根据铁矿石期货合约标准,铁矿石基准交割品是铁品位62%的进口粉矿,交易单位为每手100吨,最小变动价位是1元人民币/吨。首批上市交易合约为I1403到I1409共7个合约。各合约挂盘基准价将于上市前一个交易日另行通知。铁矿石期货合约交易保证金暂定为合约价值的5%,合约涨跌停板幅度暂定为上一交易日结算价的4%,新合约上市首日涨跌停板幅度为挂盘基准价的8%。

  


(责任编辑: 毛宇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