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隆基股份上调前三季度业绩预期

2013年10月16日 07:1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隆基股份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经财务部门测算,预计1-9月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盈利4000万元-42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79%以上。公司曾于8月8日披露了公司半年度报告,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50%以上。

  公司认为,2013年光伏行业过剩产能的淘汰整合初见成效,公司硅片销量比上年同期增长69.5%,其中出口销量比上年同期增长257.7%,平均单位售价比上年同期下降22.2%,硅片销售收入总额比去年同期增长31.9%。同时,隆基股份期间费用比去年同期降低24%。这些原因共同导致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增长明显。

  但值得注意的是,隆基股份修正业绩似乎成为“常态”。2013年7月12日,隆基股份曾发布2013年上半年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今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2000万元至22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35%以下。而此前,隆基股份在一季报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50%以上。

  由于公司产品销量好转,隆基股份下半年以来获实际控制人持续增持。公司曾在8月13日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李振国于8月12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3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6%。

  今年以来,国内光伏市场筑底回暖,困扰最大的中欧光伏贸易争端亦获和平解决,这些因素重又燃起市场对于光伏板块的热情。事实上,隆基股份股价已经从2012年底的最低价5.6元一路攀升至2013年10月15日的18.10元,在不到一年的时间翻了两倍多。


(责任编辑: 郑海斌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