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浅析金银币市场调整期的机遇

2013年10月11日 17:25    来源: 金投外汇网    

  收藏爱好者摆正集藏心态。除了客观因素外,作为收藏爱好者也需要在调整期摆正好自身心态,减少投机心态和行为。其实,发行量就像一把双刃剑,量大市场难以消化,量小又难逃市场炒作,因此金银币新品频繁高开低走,除了市场因素外,收藏投资者的投机行为也起到了相当大的推波助澜的作用。

  那么,作为普通收藏爱好者,我们该如何应对不断下跌的市场呢?首先,选择设计精美、发行量适中且市场认可度相对较高的金银币品种,尤其需要规避市场炒作品种。对于心仪的品种,可先关注其每日的市场成交情况及价格走势动向,理性分析各类数据,切忌盲目跟风。其次,可选择分步买入的方式,即先部分买入心仪品种,待价格下跌后再继续购入,这样不仅可以有效降低购买成本,同时可避免因价格快速下跌而陷入被动局面。

  金银币后市发展机遇。根据近几年金银币市场的参与者结构来看,投资者大约占60%左右,而收藏者和礼品需求则各占20%左右。当然,在这六成的投资者中有相当一部分人群的投资周期都在3-5年甚至更久,而他们的投资也最终是以卖出复品来获取收益,因此可以判断出金银币的最终收藏群体还是相当大的,且均是抱着中长线投资或收藏的心态。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