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成投资:美债务上限出现转机 金价受压下探

2013年10月11日 16:4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消息面:

  俄罗斯财长Siluanov称,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和财长Lew告诉G20伙伴国,美国债务僵局将在10月17日前得到解决。政府关门不是因为美国没钱了,而是如何花钱上非常精细,如果预算没有得到通过,那么政府就不能得到钱,国会议员都是全民投票选举,所以国会“基本”上说是“全民”意向,也就是说政府支出需要得到“全民”支持,不然不能随便花钱,如果没有“全民”同意,政府甚至都没有钱发工资,所以就要“政府关门”;美国为防止联邦政府过度支出而在1906年制定的“反缺陷法”也包括了例外的情形——该法案允许政府在保护人身或财产安全的紧急情况下“仍可以继续花钱”、进入最低保障状态,这时的军队、公检法.不能随便移动只有在人身或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才可出动。美国对于预算是非常精细的,需要国会通过,这样是非常好的,因为不会出现过多过滥的“灰色”支出,美国对于政府未来花多少钱都会给出预算,而预算需要国会通过,也就是说这个预算需要两个党都支持才能通过,对于国家的良好发展有很好的作用。或许这样会对国家的发展速度有影响,但是这样可以最大限度避免政府错误行为,错误支出,美国的发展政策宁可延迟发展,也要最大限度避免错误发展。周未风险数据较多、好坏不一,不排除在美国债务僵持下,周未数据引发强烈震荡的可能。共和党无条件提高债务上限6周的计划令人振奋,降低了美国政府违约的风险,引起美股及欧洲股市暴涨,美元指数徘徊在80.50一线。隔夜纽约时段,美元指数徘徊一线震荡。总体表现仍然偏向强势。当天,美国债务上限危机在进入最后一周倒计时后突然柳暗花明,令投资者情绪为之一振。欧美股市尽数大幅上涨,原油价格与商品货币汇价也尽数走高。而避险货币则明显承压。

  技术面:

  金价昨日再次延续了跌势,整日跌幅接近30美金,不过从今日的表现来看,虽说三连阴证明了空头的动能颇足,但是在日线图上也能看见,下方1275一线附近在长达数个月的时间里都保持了对金价的有力支撑,而昨日试探了这一线之后,今日再次反弹也证明这一线的阻力依然强而有效,那么就近期而言,这个阻力将成为下方的首要重点,如能站稳这一线的话,金价将会出现一波反弹,或将试探上方1305一线。不过从周线大周期来看,整个金价依然是保持了弱势下行的趋势,这个暂时是没有改变的。那么从短周期四小时来看,boll已经完全开口,三连阴之后出现的两连阳也说明了金价还是有反弹的动力的,不过上方5ma和10ma依然保持对金价的打压,而附图MACD指标的死叉运行良好,所以出现反弹空间也不会太大,那么上方我们主要关注1298和1305这两个点位,这里是10ma和boll中轨所在。那么整体上来说,金价大周期依然保持了弱势,但是这个弱势并没有那么摧古拉朽的力量,走势上更多变现为大区间的震荡,也许可以理解为金价在低位的一个调整。

  操作建议:

  92一线的空单目标依然可以看1288-85附近出场,而下方可以选择在1280-82一线埋伏多单,止损3美金,获利看1290-92.

  多看少动,赢在等,输再急。 大仓做趋势,小仓做波段,自己控制好比例.投资是一种心态!逆市做单轻仓止损走, 顺势做单加注需死守。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