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0公斤金币亮相国际钱币博览会

2013年10月11日 15:46    来源: 北京晚报    

  红宝石、贝壳、琥珀、水晶、锆石、甚至坠落的陨石……这些统统可以镶嵌在金银币上。今天上午,来自世界各国最新出炉的各种金属纪念币、纸币亮相2013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让集币爱好者大饱眼福。

  硬币是国家的贵金属名片,世界各国在发行贵金属币时都会狠下功夫,每一枚精制纪念币都堪称艺术品。

  中国金币的展台上就有两枚“重量级”金币,每枚重达10公斤,将在展会上拍卖。分别是:2011中国辛卯(兔)年金币,起拍价399.9万元;2013中国癸巳(蛇)年金币,起拍价498万元,面值均为10万元。记者发现,这次展会的大部分产品都是银币,许多价格在400多元至1000元,与往年相比价格有所下降。博览会于11日至13日在国家会议中心1号馆、2号馆举行,门票30元/人/天。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