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恒泰大通:债务上限初现转机 黄金承压下跌

2013年10月11日 16:4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行情回顾】

  差劲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并没有提振金价,而是再度跌破千三整数关口。目前受支撑于1280一线,预计短期内震荡偏空。

  【基本面】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截至10月5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66,000人,至374,000人。经济学家此前预计为312,000人。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大幅上升反映了加利福尼亚州数据报告问题的后续影响以及政府停摆对私营部门就业的影响。劳工部表示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幅的一半来自于加州技术性问题的调整

  白宫美国时间周四发表声明,宣布正与共和党讨论该党领导人周四关于短期上调债务上限的提议。白宫在声明中称,奥巴马和政府官员听取了共和党关于临时上调债务上限六周、并进一步讨论解决方案的提议。不过,关于如何解决对政府拨款和提高债务上限的僵局,双方尚未作出具体决定。

  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周四表示,美联储的货币刺激政策将会随著经济的好转而逐步退出。并且退出政策没有固定时间表,退出是根据美国的就业和通胀数据来调节的。关于美国政府的债务上限问题,威廉姆斯表示,美国债务违约的风险远比政府停运巨大得多,美国债务违约将损及信心,这是一场"非常非常危险的游戏"。同时,威廉姆斯表示耶伦出任主席是政策连续性的信号,耶伦非常关注失业率,但也关注通胀。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四发表讲话称,10月开始削减QE的可能性不大,因政府关门,债务上限分歧和缺乏经济数据。9月决定不进行缩减QE的决定被证明是正确的。他表示,财政问题已使缩减购债的几率改变,各方就美国预算和债务形势达成协议是不可避免的。布拉德同时称如果耶伦当选美联储主席,预计政策将与目前保持一致;将鼓励耶伦在每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后举行记者会。

  【技术面】

  日线方面,短期均线有开口向下迹象,上方则仍受长期均线压制,目前受支撑于1280一线,此位置将是这波行情的关键支撑位,若下破下跌幅度将进一步扩大。黄金,上方继续关注1300,下方着重关注1280一线。白银,上方关注21.8,下方关注21.5。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