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银币变现途径有三种方式

2013年10月11日 17:08    来源: 金投网    

  目前金银币的变现途径主要有回购、寄售和拍卖三种方式。

  实际上,中国金银币二级市场的流动性差,已经成为制约其进一步发展的最大弊端。目前一级市场的币商都没开展回购业务,到纵原市场等二级市场,回购倒是很方便,但价格往往被压得很低。

  金银币变现的第二种渠道就是拍卖,但上得了拍卖会的,都是一些珍稀的精品,普通市民手中的藏品,很少能够得上拍卖行的门槛。

  除此之外,金银币的第三种变现渠道就是寄售。近期刚刚开业的南方钱币交易寄售中心,就是国内第一家正式挂牌开展钱币寄售业务的专业机构。寄售中心只提供一个交易平台,自己并不回购金银币。市民若要寄售,先要把东西拿到寄售中心,经坐镇的专家对真伪和品相进行鉴别后,就可以上架寄售了,寄售的价格由双方协定。由于刚刚试水寄售业务,目前该中心接受寄售的金银币并没有门槛的要求,只要东西是真的,就可以上架,暂时也没收取保险等其他费用。与回购相比,市民手中的金银币通过寄售的方式可能会卖个高一点的价格,因为寄售中心赚的是6%-10%的佣金,所以杀价不会太厉害,市民出手前可以货比三家。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