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澳元短期风险大操作需慎重

2013年10月11日 08:17    来源: 广州日报    

  美国债务问题仍未有进展

  美元指数借助技术性反弹,连续两天价格都触及短线阻力80.6,但债务违约风险正在不断增加,后市估计难以继续上行突破。下周四就是万众瞩目的债务到期日,目前美国两党的磋商仍无突破性进展,在这样的背景下,美元指数要突破阻力似乎很吃力。美元指数下一个短线阻力在81.4,这里是由上一季度下跌形成的下行通道上轨阻力,而且位于日线图均线压力区内,下行压力比80.8更强一些,但美元指数能排除这些压力,美元就正式转强进入加速上行的态势,唯一的可能就是美国两党达成共识,美国债务问题找到最终解决方案。

  周四欧洲早市英镑已经跌至1.5914,到达30日均线支持,对于非美货币空仓的投资者来说,1.590上下20点内都是短线介入的机会,因为价格已经到达上升通道下轨及30日均线的保护区域,在这里尝试做短线是不错的选择,止损点就设在1.584附近;而对于手上仍持有非美货币的投资者来说,这个时候就要比较慎重了,因为没人知道美国政府在未来一周会如何打算。目前像澳元这类货币就不能操作,因为近期它对市场的反应比较迟钝,价格波动规律不明显,介入的风险可能比其他大幅调整的非美货币还要大。

  (民生银行 何威)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