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元短线将延续震荡 英镑表现最为抢眼

2013年09月16日 15:5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上周,美元指数进一步走低,但周后半段转入震荡走势。非美货币中各货币间走势仍有差异,其中英镑表现最为抢眼,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积极的表态,引发市场对英镑的追捧。此外,叙利亚紧张局势的缓和,使得避险货币美元遭受抛压。但随着美联储9月议息会议的临近,市场交投趋于谨慎,美元基本维持盘整走势。预计本周初美元将延续平稳表现,但投资者应防范美联储货币政策意外结果带来的汇市剧烈波动。

  叙利亚紧张局势峰回路转,使得市场风险厌恶情绪大为缓解。在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宣称,有证据显示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并将对其采取军事行动后,一度加剧了市场的紧张情绪,美元从中获益。但随着俄罗斯提出叙利亚放弃化学武器的方案,使得中东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有所缓和,美元也自高位持续回落。而上周五俄罗斯、美国官员以及联合国特使举行会议,并一致认同通过外交方式解决叙利亚危机是停止暴力的唯一现实途径,更进一步平复了市场的担忧情绪。

  美国经济数据上周则出现意外。数据显示,美国9月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3.1万人至29.2万人,创2006年4月以来最低水平;8月31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减少7.3万人,至287.1万人,为2008年3月以来最低。然而原本的“利好”结果并未给美元带来明显支撑,归因于向好的结果是因两个州的计算机系统出现问题。此外,一贯表现良好的美国消费数据表现欠佳,美国8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2%,创4月以来最小升幅,也引发了市场美元空头势力的反弹。

  展望本周,美联储9月议息会议无疑是市场关注的焦点。目前投资者普遍预期,美联储将会宣布缩减QE规模。但若缩减规模不及预期,甚至推迟缩减QE的时间,恐会打击美元走势。因此预计在美联储会议召开前,美元可能维持盘整走势,但投资者应慎防周中意外事件引发美元波动。此外,澳联储、英央行会议纪要等事件也会对汇市构成短期影响。

  技术角度分析,美元指数上周继续走低,但周后半段转而维持整理走势。目前5日均线追随美元持续下滑,中期日均线基本持平;KDJ指标死叉后向下发散至超卖区。预计美元短线可能延续震荡走势,并等待重磅事件结果明朗。若美联储缩减QE规模不及预期,恐打压美元市场人气。下方初步支撑在81.35,其后支撑81水平、80.75。初步阻力81.75,更高阻力在82水平,只有重返其上美元才可恢复上升动力。恒泰大通产研中心 关威


(责任编辑:史博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