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头短线仍占上风 2150点或有较强压力

2013年09月05日 10:00   来源:东方财富网   

  4日两市小幅低开后出现窄幅震荡走势,截止收盘,沪指报2127点,上涨0.21%,深成指跌报8344点,下跌0.28%,成交量双双出现小幅放大。在短线均线支撑下,沪指已连续两个交易日出现反弹并站稳2100点。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分析师认为,短线大盘仍可能持续震荡反弹,但上行幅度不会太大,周期股成为近期首选。

  2150点或有较强压力

  沪指在2100点上方强势震荡,成交量也开始有所放大,大盘能否持续反弹是市场最为关心的话题。对此,湘财证券分析师朱礼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盘将保持震荡上行的趋势,对市场短期走势我们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华泰证券指出,如果说6月底以来的盘整体现了投资者对经济基本面和走向的明显分歧,那么一系列经济数据的公布将极大地强化经济短期反弹的判断,这将改变市场中多空双方的力量对比。虽然A股面临的问题依然较多,尤其是QE退出预期所引发的剧烈波动,但是在国内经济短期内出现反弹的带动下,A股市场的运行环境将发生明显的变化。市场将继续目前的反弹态势,并有可能跳出现有的震荡区间向上突破。

  虽然市场普遍观点认为大盘有望持续反弹,但上行空间却十分有限。华讯投资指出,KDJ指标进入超买区,显示短期有一定的调整压力。上证指数强压力位在2130点,2130点-2150点一线为前期套牢盘密集区,此处压力较大。

  申银万国证券也表示,从技术看,虽然K线形态缓步盘升,有持续反弹信号,但上档120日半年线和250日年线分别位于2153点和2157点,由于这两条线均为中长期趋势线,且相互接近,因此2150点可视为短期大盘的上档阻力线。收盘离2150点支撑距离较近,因此短线反弹的空间有限。

  周期股成一致首选

  下方有短线均线支撑,上方2150点可能面临较强压力,股指趋势性机会仍难出现。在此背景之下,精选个股尤为重要。

  在三季报之前的间歇期,市场将继续延续8月下旬的风格,热炒题材股。炒地图行情已出现严重分化。上海自贸区概念4日卷土重来,而海南板块、天津板块、南沙概念都快速退潮;与此同时,土地流转概念也开始快速迁移到浙江嘉兴板块。巨丰投顾认为,面对如此之快的热点切换,追涨杀跌风险不可小觑。建议投资者,预期追涨杀跌,不如逢低布局强周期板块,守株待兔。其中工程机械、钢铁、煤炭采掘等行业已经连续下跌2年,酿酒板块已连续大跌1年以上,这类板块已经积聚了相当的反弹动能,投资者可以密切关注。

  平安证券也建议在行业配置上优选周期股。平安证券表示,在市场有惊无险的情境约束下,维持8月以来指数缓升,结构渐变的市场判断。在风格渐变的约束之下,配置方向继续建议从“成长的独角戏”转向“周期与成长混搭”。周期领域,重点关注供需改善预期和短期政策弹性两条主线,推荐乘用车、通信、电力设备、地产等;成长领域,关注通胀预期对大众消费品的刺激和数据资源炒作的逐步扩散,推荐农业养殖和饲料、以及数据挖掘主题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杨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