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短线或有震荡 逐步降低仓位

2013年09月05日 08:18   来源:今日早报   

  隔夜预测回顾:预计周三大盘冲高2132点受阻回落,收盘为上涨换档的整理K线,如十字星等。

  周三走势回放:沪市大盘低开2点于2121点,全天反复窄幅震荡,有色煤炭一度大幅拉抬,使指数达到当天最高点2133点,比预测的高点高1个点,全天最低点为2115点,收盘为2127点,上涨0.21%,成交量略微放大,为1165亿元,日K线为十字阳星;两市上涨个股共有939家,下跌有1339家,其中涨停40家,无跌停。

  五步循环技术分析:转折线继续走平于2099点,价值线走平于2092点,它们对指数形成支撑,但是走平的特点意味着支撑并不强,可喜的是,只要周四大盘不出现较大下跌,那么两线将开始上行;市场线开始上行,为2101点,但是还处于空头控制态,控制力较弱;力度线小幅下移,处于中值之上;周四五步支撑点为2121点和2105点,压力点为2134点;预测线继续小幅上行,处于中高值区域;安乐线之快线上行到2104点,慢线上行到2093点,分水线继续走平于2077点;回复线继续上行,双雄线继续处于空头口中,其充电线和放电线均上行,它们与当日指数的上涨呈弱相关性;五步价量线继续快速上行,依旧是量指引价;持股线小幅上移,其红柱持平;操盘四线之短波线上行到2054点,中波线压制周三于2133点,周四下移到2132点,牛熊线走平于2155点,长波线走平于2171点,由此可知,大盘上行压力层层叠叠;波段HK继续快速上行并收红,长态线红柱继续伸长,全能HT三轨道继续上行,其T线位于中轨之上;SAR继续翻绿,翻红的变盘点为2140点,经测算,周四在2136点附近将翻红,周四涨9点,即可实现;周三IF1309贴水8个点,大盘处于震荡上行中,但是近期不排除会出现稍大点阴线的可能。

  总结以上分析认为:5日10日均线上行速率有加快迹象,但60日线依旧下行,要变为上行还需要一周多的时间。从技术分析来看,下周一又是五步循环的空头时间窗(误差一天),因此,下周一前后,短线要警惕。但是,就中线来看,中国经济数据显示经济进入反弹,维稳时间窗口也众多,所以,大盘震荡上行的可能性较大。

  周四走势分析:由于煤炭有色有调整可能,同时创业板指数三连阳是逐步缩量且涨幅缩小的,而周五国债期货上市,对大资金来说,是有吸引力的,因此,周四若消息面平静的话,是有利空方的,目前有回抽2100点的需要,所以,预计周四大盘将有波下跌,考验2105点,收盘为带长下影线的站回5日均线的小阴线。这里值得注意的是,若有利好,或护盘为周五国债期货平稳上市而使大盘上涨,则周五也要暂时减仓出来观望。

  周四操作策略:周五国债期货上市,下周一美国国会讨论对叙开战,因此,周四若出现快速下跌,那么激进投资者在2105点附近可介入三成仓,周五派发,本周末则以空仓过休息日为好。目前投资者还不适合重仓做个股,等形势明朗了再介入股市不迟。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