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传统销售模式谋变公募“触电”热情高涨

2013年09月27日 07:26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互联网金融大潮中,基金公司打破传统渠道销售模式的“触电”热情也日渐高涨。有消息称,除了与淘宝的合作,多家基金公司还正在与财付通、百度等互联网巨头进行洽谈。

  据悉,近日汇添富基金通过官网直销渠道发行了一款名为“现金宝”的货币市场基金,该公司电子金融部总监杨钢表示,产品将与财付通深度合作,目前正在进行测试中。另有消息称,财付通目前还在和其他一些基金公司接触洽谈,比如华夏、易方达等。

  此外,百度近期也在与华夏、嘉实等大型基金公司沟通,推出针对百度平台的定制产品。有市场人士指出,事实上,百度今年以来一直在积极布局互联网金融业务。比如,7月10日,百度旗下的支付工具百付宝获得了第三方支付牌照,不过尚未取得基金支付牌照和基金销售牌照;8月底,百度金融也已经悄然上线。

  在谈到应对互联网金融的趋势以及与互联网在未来的合作时,工银瑞信副总经理库三七在出席“2013和讯互联网金融价值高峰论坛”时表示,在加强投研管理能力的同时,公司专门成立了一个电子商务部;另外,在产品创新和客户体验上也有一些新举措,包括网上直销的现金宝,能够实现T +0结算,72小时的交易模式;在客户购买方式上包含了电脑以外的手机端、电话端等等。

  “互联网的出现在某一个方面改变了基金自上而下的固有销售模式。”海富通基金副总经理阎小庆认为,互联网是一个筛子,可以通过数据、好评、互联网的公正公有性的方法客观地被接受,这一点是未来互联网金融是蓝海还是红海很关键的属性。不过,阎小庆也指出,目前的问题在于如何把金融的属性通过互联网建造出一个很好的模型。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