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发基金:蓝筹或风格转换 沪深300投资价值被挖掘

2013年09月26日 09: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6日讯 9月份以来,以银行股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的集体爆发以及创业板的连续调整引发了市场对于风格切换的猜想。中金公司日前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随着成长股估值风险的积累和中报业绩的确认,"成长"向"价值"风格的转变开始由创业板向全市场传导,沪深300指数收益由负转正进一步确立了蓝筹股的反弹趋势。

  作为大盘蓝筹板块的代表,沪深300指数近期呈现接连上涨的态势。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9月13日,进入9月以来沪深300指数涨幅达7.56%,自8月以来连续两月跑赢创业板指。虽然蓝筹股在节前市场情绪相对谨慎和技术性调整压力下面临着一定程度的回调,但有业内人士指出,在稳定增长等一系列政策发力之下,经济向好迹象仍较为明显,一旦回调完毕,市场或将重现前期多头行情。

  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3日,沪深300指数动态市盈率仅为9.6倍,甚至低于2005年和2008年两次大底时的12.03倍、12.13倍。然而从总体来看,目前的宏观经济环境要远优于2008年全球经济危机之时。广发基金有关人士表示,政府的政策目标应该是在保住增长底线的同时,完成经济结构转型,在这种情形下,预计沪深300指数应该是呈现振荡向上走势。

  据了解,沪深300指数集中了沪深两市总市值最大的300只优质蓝筹股,对A股流通市值覆盖率近7成,成分股分红、净利润覆盖率超8成,是全市场"以一代全"的蓝筹旗舰指数。广发沪深300指数基金以大中型的蓝筹股或者中盘蓝筹股为主,在目前沪深300指数跌入估值洼地、市盈率不到10倍的情况下,投资价值逐渐显现出来。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