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发基金投资总监业绩倒数第一 基民呼唤快下岗

2013年07月19日 08: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9日讯 (记者郑常泰) 近日,有媒体发布“2013年上半年投资总监业绩排行榜”,其中广发基金陈仕德排名垫底。据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截至7月18日, 陈仕德所管理的广发内需增长基金单位净值0.7465元,今年以来下跌9.72%,而同类平均涨幅为13.02%,该基金跑输同类产品。同时,有基民斥责该基金业绩太差,希望陈仕德快下岗。

  投资总监中考成绩起底:广发、东方垫底

  广发基金投资总监陈仕德管理的广发小盘成长、广发内需增长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0.48%,使其沦为《投资者报》“2013年上半年投资总监业绩排行榜”的倒数第一;排名倒数第二的是东方基金投资总监于鑫,于鑫管理了3只基金,分别是东方龙混合、东方精选、东方策略成长

  据投资者报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投资总监业绩排行榜”前十名为:景顺长城王鹏辉(28%)、天治陈勇(27.22%)、农银汇理曹剑飞(23.69%)、新华王卫东(17.34%)、上投摩根冯刚(16.93%)、信诚黄小坚(16.61 %)、摩根士丹利华鑫钱斌(16.29%)、华富龚炜(14.22%)、平安大华焦巍(14.13%)、泰信朱志权(13.45%)。

  倒数十名分别是:广发陈仕德(-10.48%)、东方于鑫(-5.41%)、长信胡志宝(-5.14%)、国泰黄焱(-5.12%)、长城杨建华(-5.01%)、申万菱信欧庆铃(-4.67%)、光大保德信钱钧(-3.10%)、宝盈高峰(-2.92%)、兴业全球王晓明(-1.80%)、工银瑞信何江旭(-1.78%)。从投资总监的性别特点看,54人中仅5名为女性,但女性投资总监管理的基金业绩普遍较为稳健,她们的业绩排名基本都分布在排行榜的中间地带。

  陈仕德:死磕地产股折损10%

  资料显示,陈仕德从学校一出来就开始做投资,自1997年起,先后在广发证券、广发基金工作,2003年8月5日至今任广发基金投资管理部副总经理。他目前管理的两只基金广发小盘成长、广发内需增长,都是从基金成立起便一直担纲。在基金经理“走马灯”的时代,他是为数不多的从一而终的基金经理。

  今年上半年,陈仕德所管理的两只基金收益率分别为-6.68%、-14.29%。虽然同期上证综指下跌了12.8%,但据Wind资讯统计,336只普通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达5.61%,188只混合基金平均收益率为4.36%,两只基金的业绩与平均水平相差甚远。

  他的重仓股以蓝筹为主,特别是对地产股青睐有加,导致在上半年的小盘股行情中遗憾折戟。陈仕德认为价值投资永远是对的,他在接受采访时曾说:“价值投资是路遥知马力,而不是疾风知劲草。短期内看不出价值投资的优势,需要耐得住寂寞,看准了机会就咬定青山不放松,心中要有也无风雨也无晴,无论市场风格如何变化拿得住手里的股票。”

  基民呼唤基金经理快下岗

  据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截至7月18日, 广发内需增长基金单位净值0.7465元,今年以来下跌9.72%,而同类平均涨幅为13.02%,该基金跑输同类产品。在同类产品中排名靠后。

  针对该基金的业绩,有投资者表示不满,天天基金吧的网友发帖称:“发起召开基金持有人大会,撤换基金管理人的通知,我先报名,我有4万多份,争取可以达到10%的份额,大家报名啊。”这个帖子也得到了很多投资者的支持。

  对于广发内需增长基金的业绩,有基民表示,这只基金的业绩实在太差,把投资者坑苦了。在贴吧中,也有大量投资者表示了对该基金业绩的不满。基金业绩和基金经理的管理能力密不可分。广发内需增长基金遭到投资者诟病应引起公司关注。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