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浦发银行融资余额快速蹿升 变身“融资一哥”

2013年09月25日 07:0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魏静

  昨日,在自贸热卷土重来的背景下,金融股却集体遭受重创,其中浦发银行单日下跌逾3%。不过,该股的融资余额却快速蹿升,23日更直接蹿升至“融资一哥”。

  数据显示,9月初以来,浦发银行的融资余额就持续快速提升,9月13日该股的融资余额一度上升至67.83亿元,当日便一举超越中国平安,成为融资余额最大的两融标的。9月23日,浦发银行的融资余额为65.45亿元,依旧高于中国平安当日64.92亿元的水平,依然稳坐“融资一哥”的交椅。

  值得注意的是,在9月以来的这波上涨,浦发银行一直充当着先锋军的作用,直到9月12日该股创出12.40元的阶段新高才掉头调整。然而,在浦发银行的阶段调整过程中,该股的融资余额不仅未见减少,反而大幅跃升,这表明资金融资买入该股的热情依然高涨。

  分析人士表示,浦发银行融资余额的大幅跳涨,至少表明该股的升势可能不会就此终结;再加上该股本就受益上海自贸区的建设,预计接下来该股仍有机会翻身而上,建议投资者可逢低建立融资买入仓位。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