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浦发银行“股权基金投贷联动”获中国金融创新奖

2013年09月24日 15:4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4日讯 近期,浦发银行“股权基金投贷联动”金融产品创新案例获中国金融创新奖——对公业务“十佳金融产品创新奖”。

  “股权基金投贷联动”产品指浦发银行通过与优质股权基金管理机构紧密合作,从基金管理公司所投资的企业中筛选出优质中小企业,尤其是在传统担保和授信模式下难以从银行获取信贷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并提供信贷支持,形成股权投资和银行信贷之间联动的融资模式。对于被投资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而言,浦发银行的投贷联动产品使其在获得稀缺信贷资源的同时,相应增加了授信等级,并且有助于优化企业资本结构;对银行而言,贷款和股权投资的结合可以完善资产结构、提高收益并有效降低投资风险;对于股权基金管理公司而言,后续商业银行的跟进贷款,可以通过杠杆效应增强投资资金的辐射能力,符合股权基金投资人的根本利益。因此,投贷联动模式可以达到科技型中小企业、商业银行、股权基金 “三赢”的效果。

  浦发银行自2012年开展股权基金投贷联动业务以来,共发生115笔,贷款金额46.21亿元。目前,浦发银行已经和55家知名的基金和创业投资公司合作开展全国范围的投贷联动合作,包括上海金浦、赛领资本、深圳达晨、同创伟业、红杉资本等。

  “中国金融创新奖” 由《银行家》杂志社主办,迄今已连续举办五届,其公正、公开、公平的评选原则和品牌影响力已被业界广泛认可。

  


(责任编辑: 毛宇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