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浦发银行首推微理财 微金融迈出坚实第一步

2013年09月24日 14:30    来源: 今晚报    

  随着3G无线网络的不断发展与个人智能终端的普及,微信正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迅速融入到大众的日常生活中并创造着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让整个商业世界惊呼:微时代已经到来!而面对这样的“微时代”,浦发银行再次强势出击,借助微信平台推出“微理财”,通过微信平台,以文字、语音、图像等创新方式实现金融服务,再度提升用户的服务感知,改善了用户的金融体验,让“微时代”再度彰显“大作为”。

  提起“微金融”,走在市场前沿的潮人们应该不会陌生。“微信客服”是我们接触到的最早的“微金融”服务模式。采用聊天机器人方式对用户提出的问题进行标准化的回复,虽然机器人对很多问题往往答非所问,但是新金融的发展贵在尝试,“微信客服”毕竟迈出了金融搭载微信平台的第一步。紧随其后,有银行推出通过“微信”端口接入手机银行模式的“微信银行”,账户查询、资金汇划、投资理财等服务通过微信平台在跳转手机银行后完成。这样的“微信银行”无疑是将“微信”良好的用户体验束之高阁。

  此次,浦发银行推出的“微理财”服务,则是充分考量微信用户的操作体验。首先,基于微信的图文回复功能,用户只要在第一次使用时进行签约,就可以享受余额查询、明细查询、信用卡账单查询等服务。第二,基于微信的定位服务,用户可以实现浦发网点的查询,网点排队预约等功能,为客户节省宝贵的时间和精力,工作生活从容安排。第三,基于微信人性化的交互方式和银行的多重安全认证手段,用户可通过微信平台实现理财产品查询、购买等功能。大量的非现金业务可以直接在微信平台上完成,而不需要专程去柜台排队办理。第四,依托语音识别技术,用户在浦发银行官方微信中完成微信号的绑定后可以直接说出“我的余额”、“理财”等所需服务,系统将根据指令完成服务,高效便捷。

  未来微信取款、微信汇款、微信支付、微信融资等将陆续登录浦发微金融服务平台,全力打造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的虚拟银行。届时,除了提取现钞以外的绝大部分实体银行业务,都将在虚拟银行得到复制。

  伴随着4G技术逐渐推广和移动互联网发展的进程加快,金融业态正在发生着前所未有的变革,“微理财”的诞生,不仅为“微生活”注入新活力,更推动“微金融”的快速成长,也为我们点亮全新的“微时代”。

  


(责任编辑: 毛宇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