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年线上方主力强攻 百亿资金激战浦发银行

2013年09月11日 13:33   来源:成都日报   刘泰山

  在周一放量冲破年线后,市场人气大增,昨日主力继续选择强攻,机构大举拉升中国石油、浦发银行、中信证券、海通证券等超级大盘股,在此之下沪指站稳年线,收盘上涨25.46点。值得一提的是,昨日沪市成交再创天量,达1910亿元。其中,仅浦发银行一只个股成交就达到了133亿元,几乎是创业板整个市场成交的一半。经过几个交易日的演变,主板已经成为当前市场的主战场。

  昨日盘面

  百亿资金激战浦发银行

  主板已成主战场

  经过周一大涨之后,昨日沪指以2214.81点开盘,尾盘报收2237.98点,上涨25.46点,成交1910.84亿元;深成指报收8636.63,上涨131.89点,成交1377.95亿元。创业板则下跌12.32点。

  自贸概念依旧是市场热点,在外高桥第八个涨停的带动下上海板块继续强势表现,招商轮船、振华重工等23家封于涨停。市场冲关主力仍是权重股,大智慧软件显示,中国石油、浦发银行、中信证券、中国神华等股对指数贡献最多。

  值得一提的是,进入本周,资金开始从创业板、中小板全面转战主板,在此之下市场成交量也持续飙升。昨日,沪市成交达到1910亿元,继续刷新年内成交天量。其中,仅浦发银行一只个股成交就达到了133亿元,几乎是创业板整个市场成交的一半。

  继周一涨停后,浦发银行昨日又收涨8.26%,全天成交额达到了惊人的133.29亿元。其他银行股也得到了资金的青睐,兴业银行、平安银行、民生银行昨日总成交均超过20亿元,交通银行、农业银行等成交也超过了10亿元。此外,券商股也被资金大举买入。其中,海通证券成交47亿元,中信证券成交45亿元。而上港集团、宏源证券、包钢稀土、龙净环保、上海机场等多只主板个股的成交均超过10亿。相比之下,创业板昨日合计仅成交269亿元,仅仅是两个浦发银行的成交。

  从资金流向看,市场热情依然聚焦在以权重板块为主的主板市场。浦发银行全天过百亿的成交金额几乎以一己之力推动银行板块维持主力资金净流入趋势。

  走势展望

  短线分歧加剧

  2245点面临压力

  连续天量上攻之后,沪指继续站稳年线关口,三连阳的强势形态也让市场继续保持上攻态势。那么,今日市场能否延续上涨呢?分析师认为,短线分歧开始加大,今日或将面临2245点的压力。

  “短期调整压力较大。”宁波海顺对此分析认为,经过周一快速拉升后昨日继续震荡走高,成交再次放出1910亿的天量,但涨幅只有1.15%,放量滞涨明显,短期调整压力较大。其中,部分上海板块个股在没有业绩支撑前提下短时间内暴涨,风险已经积聚。华讯投资也表示,上证指数短线面临强压力位2250点的压制,2250点附近属于前期套牢盘密集区,此处压力较大。另外近期涨速过快,指数有一定的调整需求。不过,从中期来看,沪指均线多头排列,处于上升趋势之中,后市继续看涨。“成交量暴增需警惕。”德邦证券分析师也表示,目前市场出现了放量突破的走势形态,需要注意的是要密切关注其后的走势,只有温和持续地回暖,才有机会让行情走得更稳,真正出现大级别的行情机会才会变大。


(责任编辑:史博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