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机构两日净买入浦发银行43亿 101只基金浮盈增12亿

2013年09月11日 07: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浦发银行股价三季度以来累计上涨37.68%,重仓的20只股基同期浮盈增长11.49亿元

  在优先股和自贸区双重红利预期影响下,浦发银行在二级市场上连续两日创造“神话”,本周一涨停后,周二股价再度上涨8.26%。从资金流向上来看,机构更是大手笔做多,两日累计买入浦发银行90.81亿元,卖出48.13亿元,净买入42.68亿元。

  中金公司认为,优先股对银行有三大好处,一是优先股将实质降低核心一级充足率要求;二是大幅减轻银行普通股股权融资压力; 三是将每年银行内源性风险加权资产增速提升2个百分点。然而,业内人士称,浦发银行受益的不仅仅是优先股推出,还有持续蔓延的上海自贸区概念,作为上海本地银行,如果未来能在自贸区实现人民币自由兑换,浦发银行或将大幅受益。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显示,截至二季度末,共有101只基金重仓持有浦发银行,其中,包括22只主动管理偏股基金,浦发银行近两日的上涨令重仓的101只基金浮盈增长12.26亿元。

  机构博弈浦发银行

  两日大笔买进91亿元

  本周一,银行股带动沪深300和整个大盘,出现了自去年12月17日以来最强劲的反弹,上证综指大涨72.53点,一举突破半年线和年线,涨幅达到3.39%,沪深300指数涨幅为3.51%,浦发银行等5只银行股均涨停。

  昨日,浦发银行在二级市场上继续创造“神话”,高开后高举高打。分时段来看,截至10点10分,浦发银行已上涨8%,成交金额达到60亿元,超过周一全天成交总额;截至昨日下午13:54,浦发银行成交额已达110亿元,再次刷新单日成交纪录,截至收盘,成交金额高达133.29亿元。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显示,银行股作为市场上的第一大权重板块,因股本庞大,单日换手率鲜有超过3%,而本周前两个交易日浦发银行成交极为活跃,周一该股成交60.7亿元封涨停,换手率为3.89%;周二进一步放量上扬,换手率高达11.51%。

  从资金流向上来看,本周前两个交易日,机构累计买入浦发银行90.81亿元,卖出48.13亿元,大户、中户和散户两日来买入成交额分别为48.13亿元、27.61亿元和19.93亿元。

  自贸区与优先股

  双重红利惠及浦发银行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优先股争取在年内推出,农行和浦发银行将作为试点首批发行优先股。

  中金公司认为,优先股对银行有三大好处,一是优先股将实质降低核心一级充足率要求;二是大幅减轻银行普通股股权融资压力; 三是将每年银行内源性风险加权资产增速提升2个百分点。

  而业内人士则解释道,尽管发行优先股,银行也有还本的压力,但只需到期支付利息,使这部分资金变相成为银行的部分长期资金,对银行的风险管控,贷款期限结构调整带来稳固作用。

  然而,浦发银行受益的不仅仅是优先股推出,还有持续蔓延的上海自贸区概念,作为上海本地银行,如果未来能在自贸区实现人民币自由兑换,浦发银行或大幅受益。

  一位基金研究员告诉记者,银行股的估值目前偏低也是股价飙涨的另一原因,浦发银行2013年盈利预测为每股2.03元,以昨日收盘价11.4元计算,2013年动态PE为5.48倍,若以市净率计算,浦发银行目前市净率为1.14倍。

  101只基金重仓浦发银行

  两日浮盈增长12.26亿元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显示,截至二季度末,共有101只基金重仓持有浦发银行,较一季度减少20只,其中,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有22只。持股市值为10.95亿元,基金持股占流通盘比例为7.34%。

  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二季度末,有11只偏股基金持有浦发银行超过1000万股,南方成份精选、光大优势和大成创新成长3只股基是重仓浦发银行数量的前三甲,分别持有该股6867.94万股、4640.92万股和4617.72万股,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分别为7.46%、4.74%和5.55%。其中,大成创新成长和光大优势两只基金,在二季度新增浦发银行1417.72万股和1410万股。

  需要注意的是,近两日浦发银行股价的上涨已令重仓的101只基金浮盈增长12.26亿元,其中20只主动管理偏股基金浮盈增长额为4.13 亿元。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数据显示,三季度以来,浦发银行股价涨幅已经达到37.68%,重仓浦发银行的20只偏股基金同期账面受益浮盈增长11.49 亿元,持有浦发银行数量排名前三名的南方成份精选、光大优势和大成创新成长分别浮盈增长2587.84万元、1748.7万元和1739.96万元。WIND数据显示,三季度以来前述3只基金的回报率分别为11.15%、14.05%和13.61%,光大优势和大成创新成长均排名同类基金后半营。(证券日报 陈 霖)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