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有望进一步上冲 将挑战2270点

2013年09月13日 08:15   来源:滨海时报   

  昨日午后,沉寂了一日的浦发银行再度狂飙,全天大涨8.7%,引领银行板块再度集体“飘红”。盘中,银行、券商、保险、信托“四大金刚”涨幅居前,沪深两市股指震荡翻红,继续向上拓展空间。

  老股民李先生说,自贸区概念及优先股试点“领头羊”浦发银行的走势耐人寻味,该股盘中多次触及涨停,但就是不封死涨停;该股再次以巨量大涨吸引人气,预计后市仍会有所表现。他强调:“改革红利为其上涨提供了源动力。浦发银行的魅力在于基本面稳定、估值极低、具有改革创新潜力,且受益于宏观经济拐点和未来自贸区蓬勃发展五大特性。”长城证券认为,银行业基本面企稳并温和回暖态势仍将保持数月,当前板块估值底部确定,加上改革红利和主题投资带来估值修复新动力,板块面临较好的估值修复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沪深两市震荡攀升,但创业板指数再度冲高回落,走势与主板市场明显“背离”。在这种跷跷板行情下,投资者需要把握热点的轮动和炒作风格的转向,规避估值过高的个股所带来的风险。业内人士分析:“在经济回暖的大背景下,资金偏好转变导致市场风格转换。在此背景下,估值过高是触发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市值个股纷纷跳水的原因之一。”

  证券人士告诉记者,市场炒作热点快速从成长股向金改等受益于政策红利的概念股转移。目前金融股的涨势已经形成趋势,以银行为代表的低价绩优股将有较好的投资机会。本周前半周二、三线蓝筹股崛起,一大批股价长期低迷的机构重仓股开始发力,市场大有“消灭”低价股的趋势。从港口、钢铁、工程机械的轮番估值修复来看,A股大盘有望进一步上冲。A股市场下一目标有望挑战2270点附近。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