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诺亚联手万科成立资产管理公司

2013年08月23日 07:40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邓莉苹

  8月22日,在美国上市的诺亚(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亚财富)公布了2013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报告中提到,在二季度,该公司已与万科成立了一家合资公司,即万科诺亚资产管理公司。至于该公司具体的情况,报告中并未具体披露。

  诺亚财富相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该公司目前已开始营业,主要从事房地产融资的相关业务。而记者以投资者身份咨询万科时,万科投资者关系部相关人士表示,这家公司万科确实有参与,万科持有该公司49%的股份。公司的主要业务是通过诺亚财富为万科的地产项目作融资,拓展万科的融资渠道。

  诺亚财富二季报显示,其第二季度实现归属所有股东的净利润达到了1440万美元,同比增长133.1%。按非GAAP会计准则计算,归属于所有股东的净利润达到161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8.5%。

  第二季度,诺亚分销的财富管理产品总额达到了124亿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01.9%。其中固定收益产品占比达到85.6%,私募股权基金产品占比达到9.1%,其他产品,包括共同基金、私募证券基金等,占比为5.3%。

  诺亚财富董事局主席汪静波表示,本季业绩的大幅增长是因为公司的结构改革和区域化运营取得成功,六大区域进入全面盈利阶段。

  他介绍,诺亚在各大区域设立了产品团队,加强对基础资产和产品筛选的能力。第二季度诺亚还启动了与互联网金融行业和小贷行业的领头羊——阿里小贷的合作,成功募集了一支资产证券化的产品。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