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只合成跨市场ETF面世

2013年08月19日 07:10   来源:经济日报   江帆

  继去年成功发行大成中证500沪市ETF后,大成中证500深市ETF也已获批并将于19日起正式发行,这意味着市场首只合成跨市场ETF面世。

  为简化投资者配对操作,大成基金作为ETF管理人,将根据中证500指数沪深两市成份股权重变化的情况,不定期对其中一个分市场ETF净值进行折算。例如,以中证500沪市ETF净值为基准,对中证500深市ETF的净值按中证500沪市成份股权重与深市成份股权重之比来进行折算,使得投资者可以通过购买相同数量的大成中证500深市ETF和大成中证500沪市ETF,直接配对合成中证500ETF。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