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安整体业绩平庸 基金经理曝业绩不佳回炉

2013年08月14日 13: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4日讯(记者 郑常泰) 近日有媒体曝出,由于业绩不佳、考核未通过等原因,华安中小盘基金经理康平回炉去当行业分析师。反观华安基金二季报,资产管理净值由955.9亿元降至782.67亿元,缩水163亿元。华安基金旗下产品华安策略优选更被业内称为“亏损王”。据好买基金统计,今年以来,华安基金旗下有业绩数据的36只产品中,同类排名位于后1/4的有11只。

  平庸的整体业绩

  据财经国家新闻网报道,说起华安基金旗下产品的业绩,不得不提号称“亏损王”的华安策略优选。

  华安策略优选成立于2007年,是由原封闭基金基金安久转型而成,最初发行份额为98.53亿份,由于2007年正是A股6000点之际,基金发行受到热捧,因此该基金在成立一个多月之后规模就达到了243.73亿份的高峰,其后受行情和业绩不佳影响,规模一路缩水,截至2013年上半年为130.2亿份。

  2010年,华安策略优选净值下跌2.88%,亏损4.76亿;2011年,下跌24.14%,亏损31.11亿元;2012年再次下跌1.71%,亏损1.38亿元,三年合计亏损高达37.25亿元,成为华安基金公司的拖累。

  2012年,华安策略优选更是连续踩中中兴通讯、双汇发展、江铃汽车、七匹狼等“地雷股”,投研能力遭疑。

  此外,据公开资料,该基金成立以来更换了五任基金经理。今年3月到6月,基金经理汪光成一人同时管理着包括华安策略优选在内的三只基金。

  如果说华安策略优选业绩长期不佳一定程度上还能归咎于历史因素拖累的话,那么整体来看,华安基金也难以交出与其规模地位相符的成绩单。据好买基金统计,今年以来,华安基金旗下有业绩数据的36只产品中,同类排名后1/4的有11只。

  基金经理回炉当分析师

  据北京商报报道,华安基金日前公告称,旗下华安中小盘基金经理康平将转任该公司投资研究部高级行业分析师。对此有业内人士称,主要还是因为业绩不佳。

  根据华安基金公告,康平不再担任华安中小盘成长基金经理,将转任该公司投资研究部高级行业分析师,该基金由原与康平一起管理的吴丰树一人进行管理。

  关于康平转任研究员的原因,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师说道,之所以回炉去当研究员或者分析师,或多或少都有业绩不好、考核未通过的因素。但有的基金经理预计考核未通过会选择跳槽,但是有的则会选择自动回到研究员岗位。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止到8月10日,华安中小盘成长基金的收益为-3.77%,在368只股票型基金中排名倒数第24名。据了解,今年以来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收益已经达到了11.16%。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