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收评:权重发力沪指收复20日线

2013年08月06日 15: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沪深两市延续了上周以来震荡攀升的表现,两市股指逐步脱离出多头均线的压制,稳稳的站上了20日线,多头重新占据了主导动能。截止收盘,沪指涨1.04%,报2050.48点,涨21.06点,深成指涨1.24%,报8060.39点,涨98.92点,创业板涨1.18%,报1202.83点,涨13.98点。

  盘面上看,早盘市场做多热点涣散,仅有医药、航运、乳业等几大板块表现强势。午后市场做多热点开始迅速扩散,医药、有色、汽车、煤炭、券商等几大权重板块纷纷开始发力飙升。在权重板块集体展开反弹的推动下,今天沪指冲高到2050点附近。同时权重股和题材股也形成了良好的共振效应,创业板距离历史新高也仅有一步之遥。

  消息面,近期以来政策利好频出,基本面的乐观情绪在增加。随着基本面的乐观情绪增加,市场情绪也在回暖。尤其是超级游资放肆地在新兴产业和小盘股中横冲直撞,感觉如入无人之境。很多创业板和中小板个股一启动便是几个涨停,而很多小盘股是新高之后再新高。熊市的表面,实际上掩盖的是小盘股的超级牛市行情,令人叹为观止。

  板块方面,在目前这种震荡平衡的格局下,具备政策利好提振以及产品涨价预期的行业板块短期内已经成为市场资金热捧的主要目标,今天强势领涨的草甘膦概念、氨纶概念、和分散染料概念股均是在相关产品价格步入加速上涨通道之后迎来强势爆发的机会。

  总体来看,在大盘处在震荡筑底的过程中,结构性行情仍是当前的主基调。机构表示,大盘在2000点大关反复震荡整理过后,将逼近变盘的时间窗。而随着自6月见底反弹以来回调低点的逐步抬高,多头逐步蓄势释放即将强势反扑信号。


(责任编辑:代思聃)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