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0日沪深两市量价齐升 权重股频频护盘

2013年07月11日 08:3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在前一交易日温和回升后,10日沪指强劲上涨,一举站上2000点整数关口。两市早盘开盘涨跌不一。午后权重板块集体大幅拉升,推动沪指快速上行。盘面上,行业板块全线飘红,有色金属、房地产、化工等整体涨幅超过4%。两市个股呈普涨态势,仅80余只交易品种告跌,大部分权重指标股纷纷收涨。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008.08点,涨幅2.17%,成交728亿元;深证成指报收7851.25点,涨幅3.30%,成交859亿元。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放大约三成。另外,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也分别上涨了2.70%、1.73%。

  对于今日股市的上涨,财经评论人士赵欢认为,从消息面上看,近期QFII入市步伐加速,6月份新开29个A股账户,创下了单月新开账户新高。这既为股市注入增量资金,又起到提振市场信心的作用,同时意味着A股的估值水平已处于底部区间,投资价值初现。

  而高层日前也强调,宏观调控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使经济运行处于合理区间,经济增长率、就业水平等不滑出“下限”,物价涨幅等不超出“上限”。这极大缓解了投资者对于宏观经济疲弱的担忧,有助于推动A股反弹。

  中石油、中石化、银行等权重股在行情低迷时的频频护盘,在一定程度上也封杀了股指的下行空间。巨丰投顾分析师郭一鸣表示,当前,沪指仍围绕着2000点附近持续横盘震荡,IPO重启的时点和方式、上市公司中报业绩的好坏,都是影响市场行情的重要因素。后市大盘的超跌反弹也将很大程度上依赖于两市交易量的显著放大,否则难言乐观。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