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各权重股回落 沪指午盘跳水跌幅约1%

2013年07月18日 10:18   来源:南方日报   高国辉

  银行、保险、券商以及中石油、中石化等权重股昨日仍纷纷跳水,导致A股午后迅速变盘。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044.92点,跌幅为1.01%;深证成指报8063.80点,跌幅为1.50%,创业板指数报1129.48点,下跌1.20%。两市成交金额合计2025亿元,与周二基本持平。

  消息面上,昨日权威渠道透露,国家税务总局近日下发通知明确,研究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但因中期业绩预告普遍报喜,地产股午后不跌反涨。

  另外,中国政府网昨日公布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改革方案,后者多项审批权限被取消,引来文化传媒股“涨声一片”。

  不过,前期支撑大盘反弹的金融、石化等权重股昨日呈现回落态势。有分析指出,近期大盘的成交量逐级缩小,存量资金又消耗过快,短期市场可能进入一个震荡整理的阶段。

  投资机构莫尼塔认为,6月份融资与货币指标显示资金面有趋势性压力:单月非信贷融资规模大幅萎缩,增量不足2000亿元;M2增速较5月末下降1.8个百分点,外汇占款仍处低位。

  “经济数据不支持市场走强”,西部证券认为,投资者不宜高估反弹力度,建议谨慎选择有业绩支撑的前期超跌个股。光大证券则建议重点关注政策受益的节能环保、信息消费以及新能源、新材料等板块。


(责任编辑:代思聃)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