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权重股全线爆发 必定带来指数大涨

2013年07月24日 08:48   来源:华西都市报   朱雷

    权重股全线爆发,必定会带来指数的大涨。昨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大象股”全线启动,银行、券商、保险以及房地产强势拉升,煤炭有色接力助攻,钢铁紧随其后,五朵金花相继大涨。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深成指表现良好,盘中最大涨幅一度超过4%。
  到收盘,沪指报2043.88点,涨幅1.95%,成交927亿元;深成指报7963.70点,涨幅3.64%,成交1278亿元;创业板指不再和主板形成“跷跷板”,继续大涨,收涨2.15%,收于1178.59点,创下收盘新高和盘中新高。
  板块方面,安防、高铁、风能、草甘膦、建筑节能、稀土永磁等板块大涨且涨幅靠前。
  两市仅150余只个股收跌,海伦哲等43只非ST类个股涨停,共224只个股涨幅超过5%;两市没有跌停个股,康芝药业收跌3.73%,为两市跌幅首位。
  招商证券周小平认为,前日市场在有利空的情况下该跌不跌,奠定了昨日上涨的基础,昨日市场放量上攻30日均线且有效突破其压力,说明市场表现良好。可关注券商、有色等板块。
  

(责任编辑:代思聃)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