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下半年美股类QDII或“锦上添花”

2013年08月05日 2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5日电 中国金融数据服务商万得资讯(WIND)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国内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业绩亏损逾3%,好于同期的沪深300指数的表现。但值得注意的是,QDII业绩出现较大分化。

  数据显示,投资发达市场股票市场的QDII表现较好。其中,广发亚太精选股票目前表现最好,今年以来收益近22%;大宗商品类QDII的业绩则差强人意,表现最差的是投资全球天然资源股票基金,亏损幅度超过24%,3只投资黄金的QDII亏损程度也超过21%。

  对此,好买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曾令华5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主要是由基础标的市场表现的差异所致,特别是今年以来美股市场的高歌猛进。

  截至7月底,道琼斯指数涨幅达18%,期间更屡创历史新高;同期的标普500则累计上涨近16%,纳斯达克指数亦上涨17%。

  针对未来的走势,曾令华认为,尽管目前美股已居高位,但在美联储仍将维持低利率环境的情况下,房地产、资本支出、汽车销售及就业市场的复苏趋势不变,故继续看好美股下半年的走势,美股类QDII的收益或锦上添花。

  而就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政策将对美股造成的冲击,曾令华认为,就美联储目前透露的信号显示,美联储只有在美国经济出现明显复苏后方有可能退出宽松;然而,届时美股则将有流动性驱动转为基本面驱动,前景依旧乐观。

  对此,花旗银行中国区零售银行研究与投资分析主管邱思甥亦持相同意见。邱思甥对中新社记者指出,近几个月来花旗连续下调了新兴市场的经济增长展望,2013及2014年经济增长幅度分别累计下调达0.5%、0.4%至4.7%和5.1%;另一方面,花旗从2012年末开始上调发达国家的经济增长展望,发达国家前景正在改善,美国等成熟资本市场下半年依然值得投资者关注。

  所谓QDII,即境内合格机构投资者,是指经证监会批准在中国境内募集资金,运用所募集的部分或者全部资金以资产组合方式进行境外证券投资管理的境内基金管理公司和证券公司等证券经营机构,是中国改革开放、推动境内资本双向流动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