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投资欧美QDII完胜 奢侈品基金表现最好

2013年07月19日 15:21   来源:羊城晚报   

 

  近期欧美市场反弹强劲,相关QDII涨势明显。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7月16日,今年以来有10只QDII基金涨幅超过10%,其中投资欧美股市的QDII表现突出;而最近3个月以来,投资全球市场的QDII中,奢侈品基金表现最好。

  投资欧美市场的基金业绩好

  今年以来截至7月16日,共有10只净值增长超过10%的QDII,其中大多数是投资欧美市场的,分别是富国中国中小盘、广发亚太精选股票、大成标普500等权重、博时标普500、工银瑞信全球精选股票、长信标普100、国泰纳指100、广发纳指100、华宝兴业海外中国股票、易方达高端消费品指数增强。不过尚未有一只突破20%,第一名富国中国中小盘的收益率是19.02%,与A股市场上表现最好的基金收益已超过50%相比,差距很大。

  最近三个月的QDII基金表现相差不大,除了原先排名第十的易方达高端消费成为冠军、富国全球顶级消费取代博时标普打入前十,华泰柏瑞亚洲领导企业以排名第二的成绩挤掉长信标普、华宝油气以排名第九挤掉工银瑞信外,其他公司仍然维持在前十之内。

  从上述榜单中可以发现,投资欧美股市的基金都获得了较好的业绩。易方达标普全球高端消费品基金经理费鹏认为,今年以来,尤其是最近3个月以来,整个欧洲市场快速恢复,表现好于美国和新兴市场,高端消费品基金中,有大约50%的标的股在欧洲。另一方面,最近3个月投资者的关注点也从欧洲局势转移到美国不断改善的经济数据和基本面,在美联储保持现有的量化宽松环境下,美国经济稳健复苏,消费者信心指数不断走强,高端消费品行业整体受益,因此比其他行业涨幅更为突出。

  看好高端消费品基金下半年表现

  对于下个阶段,费鹏分析,当逐渐好转的经济数据释放出来时,欧洲市场会有更强劲的表现。同时,下半年集中了很多的欧美传统节假日,整个消费行业会有较多行情出现,因此他更看好高端消费品基金下半年的表现。

  鹏华基金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裘韬也表示,过去10年靠资源消费拉动的新兴市场行情难以为继,目前已出现了资金回流美国的迹象。美国的去杠杆化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已经告一段落,美元中长期来讲有可能持续走强,所以在这个阶段,合理配置美元资产对于中国投资者未来一段时间的投资收益来讲意义非常重大。

长期来讲有可能持续走强,所以在这个阶段,合理配置美元资产对于中国投资者未来一段时间的投资收益来讲意义非常重大。

 


(责任编辑:杨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