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受益于海外市场的持续走强 部分QDII月内反弹超5%

2013年07月19日 08:51   来源: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吴倩)受益于海外市场的持续走强,QDII基金7月以来在各类基金中表现突出,部分主投美股的QDII基金、黄金QDII和奢侈品主题QDII本月的收益率已超过5%。

  据统计,截至本周二,QDII基金7月以来全线上涨,平均净值增长率达2.62%。主投美股的QDII基金领涨,给投资者带来了相当不错的回报。其中,国泰纳指100ETF、广发纳指100和国泰纳指100期间涨幅分别达到5.68%、5.4%和5.38%。

  前期受累金市表现而持续疲软的黄金主题QDII出现强劲反弹。7月以来,4只黄金QDII基金中,汇添富黄金的涨幅达5%,诺安全球黄金、嘉实黄金和易方达黄金也分别大涨4.74%、4.7%和3.39%。

  以奢侈品为主题的QDII基金最近几个月表现也持续亮眼,易方达高端消费品指数、富国全球顶级消费品7月以来业绩在QDII中排名居前,收益率分别为5.03%和4%。而截至上周末,近三个月以来,易方达高端消费品指数领涨所有QDII基金,净值增长6.31%。

  对于7月表现突出的上述三类QDII基金的后续走势,主投美股的QDII依然被多数研究人士看好。“我们认为未来 1~2年内,美国仍将是全球主要市场中表现较好的市场之一,对纳斯达克100指数的后续表现仍然持乐观的态度。”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基金经理崔涛指出。

  国金证券张宇表示,今年下半年,从基本面看,美股仍将是风险资产中风险收益比率较高的品种,建议配置以跟踪标普指数和纳指100为主的指数型美股QDII。

  对于奢侈品基金的持续高回报,易方达标普全球高端消费品基金经理费鹏认为,最近3个月,由于欧洲塞浦路斯的危机解除,整个欧洲市场从今年的低点快速恢复,表现好于美国和新兴市场,高端消费品基金有大约50%的权重在欧洲,因此受益于欧洲市场的部分表现良好。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