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QDII强势反弹 发行规模有望扩容

2013年08月05日 07:4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受益于外围市场尤其是美国等地的强劲反弹,QDII在7月份迎来业绩井喷。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QDII股票基金7月份平均涨幅达到3.39%,仅次于同期封闭式股票基金的4.67%,超越A股标准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的3.29%和2.93%。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近三个月以来欧美股票市场反弹强劲,相关微观企业盈利好转,市场总体利好,相比上半年的亏损,QDII业绩在下半年有望“咸鱼翻身”。同时,在业绩的良性刺激作用下,QDII的发行规模有望迎来扩容。

  QDII商品基金大幅反弹

  7月外围市场几乎全线飘红。在美国量化宽松刺激政策将继续维持的预期以及二季报财报陆续披露的影响下,市场总体利好,美国三大股指道指、纳指与标普指数分别上涨4.1%、6.27%与4.96%。受此影响,7月75只QDII基金73涨1平1跌,整体简单平均上涨3.39%。

  从分类情况来看,7月份各类型QDII基金全部取得正收益。其中,QDII商品基金在一季度和二季度分别下跌4.61%和18.39%的情况下大幅反弹5.29%。随后是QDII指数股票型基金和QDII全球股票型基金,分别上涨4.33%和3.57%。

  在单只基金方面,易方达标普消费品指数增强基金为近3个月以来涨幅最高的QDII,净值增长达8.49%,华宝标普石油指数、广发亚太 、广发纳斯达克等涨幅靠前。

  易方达标普全球高端消费品基金经理费鹏认为,当逐渐好转的经济数据释放出来时,欧洲市场会有很强劲的表现。同时,下半年集中了很多的欧美传统的节假日,整个消费行业会有较多行情出现,因此看好高端消费品基金下半年的表现。

  QDII规模有望扩容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发行的8只QDII基金首募规模合计50.30亿份,平均募集规模为6.28亿份,而2012年新发行的23只QDII平均首次募集规模为8.43亿份。业内人士称,QDII自2007年高调诞生以来并未给市场带来更多正面印象,而随着外围市场的缓慢复苏和基金公司自身对海外市场研究力度的增强,QDII有望能真正为国内投资者实现全球资产配置带来正向作用。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下半年美国财政紧缩步伐将放缓,经济也将随之快速增长。消费者信心指数自2008年来攀升至最高点,汽车及住房市场强势反弹,就业机会逐步增多,公司利润增长也在恢复,均对市场构成利好。

  “其实换换A股的投资思路,拿出一定比重,投资海外,可以分散风险。”有投资者如此表示。

(责任编辑:郑海斌)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QDII强势反弹 发行规模有望扩容

2013-08-05 07:4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