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区银行贷款利率未见下调 业内机构互相观望

2013年07月24日 08:26   来源:滨海时报   

  日前央行全面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取消贷款利率最低0.7倍下限,但记者昨日走访新区近十家银行了解到,各家银行均未调整对外公布的贷款利率。

  “目前我行对各类贷款利率未做任何调整,目前各银行正处于贷款额度紧张之时,甭说是贷款利率打折了,不上浮都是不可能的。”某大型股份制银行信贷部人士向记者介绍,目前该行人消费贷款和企业贷款仍执行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40%的利率水平。另一家股份制银行客户经理也表示,目前该行暂未接到任何贷款政策上改变的通知,银行仍执行之前的贷款利率,即传统企业贷款执行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30%,“可能银行还没来得及反应,目前,新区多数银行给企业的贷款利率一般都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5%到40%。”“总行目前正在研究近期的落实计划,但估计不会对现有的贷款政策做明显的改变。”一家国有大行新区支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基准利率上浮的贷款都有企业排队,银行自然不会主动降低利率,央行这项政策暂时对新区银行并未带来较大影响,多数银行均“按兵不动”。

  “此前银行包括个人消费贷款、企业贷款在内的多类贷款都在基准利率以上,因此贷款下限取消对银行贷款业务并没有太多实际影响。”某股份制银行内部人士分析, “长远看,贷款利率下限放开后,银行间的竞争会更激烈,银行会将信贷资源更多地倾向回报高的中小企业贷款。”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