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球ATM机增速中国最快 3到5年内总量超美国

2013年07月12日 07:19   来源:国际金融报   卢元强 阎婧琦

  “最近几年中国已经成为全球ATM机新装数量最大的国家,我相信用不了多久,中国的ATM机总量就会成为世界第一。”世界最大的ATM机供应商之一,德国德利多富全球副总裁Jens Bohlen近日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专访时如此表示。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 《2012年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显示,截至2010年底,中国联网ATM机保有量已经达到27.10万台,取代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ATM市场,排在美国之后。截至2012 年末,中国国内有ATM机41.56 万台,较上年增长8.18 万台,增长率达到了24.51%。成为全球ATM机装机增速最快的国家。

  对此,Jens Bohlen表示,中国去年ATM装机总价值在10亿美元以上,对应的软件和服务总价应该再乘以3倍,而且这一市场容量还在以每年超过10%的速度增长。受益于中国等新兴市场的快速增长,德利多富在过去一个财年中,全球销售额增长了10%以上,净利润增长达到50%。其他ATM机供应商,几乎都取得了类似的增长。

  截至2012年,中国的银行总共发行了35.34亿张银行卡,这些都要求增加更多的ATM机,以及提升相应的软件和服务。预计,3到5年内,中国投入使用的ATM机总量就能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