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TM机存钱被“吃”100元 泸州一市民吃闷亏

2013年07月01日 10:2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实习记者 陈天敏

  近日,泸州市民代勇向本报反映,他半月前在ATM机上存款时,被机子“吃”了一百块钱。银行方面却表示已多番调查,该ATM机内没有藏钱。由于没有办法证明代勇到底放了多少张钱到放钞口,此事陷入罗生门。

  代勇是一名司机,6月13日,他到泸州市龙马潭区某银行分理处,准备把自己上个月的工资和收到的房租费通过ATM机存入银行。按照代勇的说法,他当时共往ATM机内放入78张纸币,即7800元钱,但机器只识别了75张,即7500元,并退出三张。

  根据以往存钱经验,代勇立即将退出的三张纸币整理齐,再次存入,这次机器识别出了一张,退出两张。“我当时还要跑车去成都,所以非常急,没来得及看清楚数字就按了确定”,代勇说,等他在车上坐下来仔细看银行凭条的时候,发现上边显示他只存了7500元。“先有75张,再加后来的一张,就应该是7600块钱,还有一百块钱跑哪里去了,我想不通。”代勇很纳闷。

  到底是不是ATM机“吃”了代勇的一百块钱呢?记者联系到了该银行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银行已经按照规定程序,在监控下,将代勇使用的柜员机中的钱拿出,全部进行了清理,核对了所有账目,并未发现有多余的钱。

  银行负责人提醒用户,存之前务必要数清楚到底存入的是多少张,整理齐之后再放入。用户在存钱过程中要看清楚ATM机上的提示,根据提示进行操作,摁“确定”键前一定先确认与自己实际操作的数字是否相符,如果有错,可立即终止操作。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