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国家队入场"沪指暴涨3.23% 情绪式反弹暂延续

2013年07月11日 15: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两市早盘放量高开高走,午后权重股继续发力上行,股指暴涨。截止收盘,沪指报2072.99点涨3.23%,创年内最大单日涨幅,成交1310亿元;深成指报8184.77点涨4.25%,成交1241亿元。由于资金分流,前期领涨的创业板今日仅微涨1.12%,二八现象明显。

  从盘面上看,券商板块暴涨超8%,保险涨超6%,水泥、稀土永磁、有色金属等涨幅居前、房地产、银行、铁路基建涨幅均超3%。此外,中石油再度拉升怒拔11连阳。

  板块方面,除券商、银行两板块外,保险、煤炭、地产等板块也较强势,两市无一板块下跌。

  目前来看,资金抄底蓝筹股的动力,主要还是源于6月数据极差倒逼政策利好的预期,当前高层密集调研,并释放了保增长的信号,这难免会令市场对刺激政策想入非非。再加上美国方面也选择释放暂缓QE退出的信号,这也给全球资本市场暂时注入了定心剂,并为市场提供一个偏暖的大环境。短期来看,市场情绪将继续好转,情绪式反弹或暂时得以延续。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机构视点

  广州万隆:三大重磅利好拉升股指

  就在众人对权重护盘质疑时,大盘已经开始了一轮新的行情了,让质疑的投资者踏空。有传闻IPO即将在7月底重启,而若要IPO重启没有行情的配合是不行的,主力正是看清了管理层的这一意图,才敢于在这两天再次发动行情。不过所谓的出师要有名,从消息面来看能够促使早盘大盘拉升的主要原因有三个。

  首先,在近期股指低迷之际,作为市场超级机构的QFII不仅加速了开户的步伐,其大举建仓也豪不含糊;其次,市场人士分析,国务院总理所说的经济增长的“下限”,是保证年度GDP增长率不低于7.5%。这说明了未来中国经济不会出现大幅下滑;最后,石化石油双雄一直是被市场所诟病的,因为其往往给市场带来的是一些不好的记忆,尤其是中国石油带来的长期套牢行为更让其成为“千夫指”,但就最近的大盘而言,中国石油2周涨幅10%,连续护盘收阳,而中国石化2天涨幅14%,没有石化石油双雄的努力,指数若要重返强势,是难于上青天的。

  综合来看,前期石化双雄的护盘已经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这也是管理层愿意看到的。今日的放量巨阳已经扭转了前期的下降趋势,投资者在经历了近一个半月的下跌后,应该珍惜这久违的反弹行情。因此,在市场政策向好,大盘大幅反弹的情况下,投资者应积极关注,从而挽回6月暴跌的损失。

  钱坤投资:周期股大涨 逢高减仓

  中国6月出口数据大幅低于预期,然而A股却连续两天大涨。李克强要求保住经济增长率下限,强调要“稳中有为”,市场预期温和的刺激政策将出台,受此影响被压抑许久的周期股大幅上涨。

  周期股大涨是因为市场憧憬中央出台经济刺激政策,姑且不论是否有这样的政策出台。即使有,像4万亿这样的超级宽松政策对经济的刺激作用都很短暂,且带来的后遗症数不胜数,更小型的刺激政策对经济几乎不会产生影响。中国经济靠这样鸦片式的刺激已经走上穷途末路,只有下决心调结构,并让利益相关方让出利益,才是正道。因此,投资者应逢周期股大涨时果断抛出,并等待成长股的回调机会。

  巨丰投资:权重股集体暴动 高层指示引救市猜想

  7月份首周,四大行贷款投放大增近1700亿。今日压抑已久的银行板块展开强劲反弹,并带领大盘指数上涨。银行上演涨停潮,实属历史罕见。而且,令人惊讶的是,不是银行股一个人在战斗!证券板块涨幅更甚!盘中一度板块涨幅超过9%!权重股的集体暴动,使得股指大涨,顺利收复20日均线。

  金融国十条的颁发,将“李克强经济学”推上高潮:明松暗紧的政策已跃然纸上。同时,经济数据的低迷也开始逐步显现:6月CPI同比增2.7%,高于预期,PPI同比降2.7%,低于预期。市场通常认为CPI与PPI的背离值得警惕,同时也倾向于认为这是经济滞胀的表现。但事实上,6月物价数据并没有体现出过度悲观的信息,翘尾因素影响较多。且外贸数据的不景气更多的是因为管理层打击热钱通道。

  目前,李克强经济学倡导“无刺激、去杠杆、结构改革”。分析认为,目前的经济数据尚未疲弱到触及管理层的底线。但是,在管理层对CPI增长的上限和GDP增速下限的容忍之间,救市与否,始终是绕不过去的坎。而市场在朦胧的预期下,已经走出了一波百点行情!鉴于当前的市场状况,建议投资者继续布局中报行情和超跌反弹个股。

  专家观点:

  李大霄:大涨是国家队救市结果 1849是扎实底部

  财经评论员李大霄表示,今天的大涨可以看作是救市的成功,可以看成是彻底粉碎了此前唱空中国的企图。至此,1849点就有可能变成一个象征救市成功的底部。所以说,跟着国家走应该还是胜算比较高的。原来判断中国经济失速,判断中国股市崩溃的,他们成功的概率还是很低的。怀疑国家队实力的,都会受到重创,国家队终于显示到它的实力了。其实,看看历史上的每一次救市,只要跟着国家队走的话,都能挣到钱。

  今天上涨的主因应该还是稳增长的表述,是国家队救市的结果,李总理的讲话给了市场很大的鼓舞,稳增长的信息坚定了市场信心。从经济稳增长的表态来看,未来中国经济的稳增长还是很靠谱的。很多人在股市低迷的时候退出不敢买股票,总是在股价高的时候抢入,这样的节奏是相反的。投资者要相信中国股市的未来,相信优质公司,它们在被众人抛弃的时候才是进入的最好时机。

  李大霄分析认为,对于后市大盘应该会延续反复拉锯的过程,但是市场重心会趋稳向上。现在,1849点成为A股扎实的底部,成为重要的一个低点。这一低点是救市成功的结果,也是很多恐慌盘砸出来的结果。

  王剑辉:市场将阶段性走好 关注自贸区概念股

  对于今日A股的上涨,首创证券研发部副总经理王剑辉表示,6月份以来的调整主要原因来自技术层面,首先是资金面季节性紧张及其导致的局部恐慌,其次是5月份显著上涨,累积了一些回调要求。现在市场利率已经恢复到正常水平,6月份大跌也创造了较大的回升空间,投资安全边际增加,市场阶段性走好的时机因而成熟。基本面因素(包括经济数据)对此次行情影响很小;总理的表态最多是一个诱因。

  然而对于7月份的走势,王剑辉表示,7月将进入行情修复期,大盘应当收复2200-2250半年线。度过夏季淡季之后有望开始“秋季攻势”。继续建议关注低估值、累计跌幅较大的煤炭和面临“自贸区”机遇的商贸及物流板块。

    相关报道:

    股市绝地反击 分歧加大引爆专家“口水大战”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