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股市绝地反击 分歧加大引爆专家“口水大战”

2013年07月11日 18: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尽管近期亮相的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均不如人意,但在近日高层关于“上限、下限”的表态忽然间缓解了股市的忧虑、更激发了投资者的信心和想象空间。在历史底部区域,连续两日绝地反击,立刻激活了市场的人气,周四沪深股指更双双创下年内最大单日涨幅。真犹如“忽如一夜春风来”。但是,市场快速拉升之后与宏观面的反差形成了逻辑上的巨大矛盾,专家们的分歧也因此加大,后市是行情延续?还是陷阱重重?请看各位专家到底是怎么说的吧……

  乐观派:惊天逆转!

  李大霄:国家队救市成功 2000点以下是买点

  今日两市双双大涨,沪指一度涨超4%,以金融、地产股为主的权重股大涨。据新浪消息称,英大证券所长李大霄表示,救市政策宣告成功,汇金前期接连增持新华保险 等6只股票和ETF,近期又频频买入两桶油和银行股,很明显的救市措施,再加上李克强总理在广西调研时传达出稳增长和保就业的信息,提升了信心,激发了权重股的上涨。

  博众投资:总理效应显现 A股曝惊天逆转

  总体而言,周四的长阳是李克强总理效应的显现,其“经济运行不滑破下轨”的讲话令市场看到了政府对经济增速的容忍底线,极大的减轻了投资者对宏观经济下行无底线的担忧,蓝筹股也因此而走出报复性的估值修复行情;但面对周四A股的暴涨,我们也希望投资者理性看待,毕竟当前市场并不具备估值持续上升到驱动力,未来市场区间震荡仍是主要节奏。

  申银万国:仍存在向上支撑 把握业绩向好股

  今天股指继续强势,周期板块走势喜人,主要得益于流动性改善和总理“保下限”所带来的政策预期等眉飞色舞的行情一般持续性不强但走势较凌厉,预计中旬公布GDP数据和经济形势工作会议前,市场仍存在向上支撑,适度把握业绩向好的行业和个股。

  悲观派:小心陷阱!

  广州万隆:放量大涨藏重大隐忧

  国务院在前期明确表态盘活市场存量资金,推动转型改革的决心,同时国务院更是以身作则,带头过“紧日子”除了向市场表态之外,还有向地方政府施压的意图。这或将强化市场对转型改革的预期。在此预期和市场流动性仍有限的情况下,传统的蓝筹股仍难以获得资金的青睐,因此今日蓝筹股的上涨存在重大隐忧,只是为股指冲关的需要,从而为IPO重启铺路,因此权重冲关后接下来又将会是中小盘题材股的天下,符合转型改革方向的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概念的中小盘股有望继续得到市场资金的支持。

  钱坤投资:短期涨幅过大 逢高可适当减仓

  今日大盘出了一个跳空缺口,为后市再度回探补缺带来了隐患,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期可在2100点附近或以上适当减仓。周期股、权重股全面大涨,而创业板相对走弱,热点似乎转换了过来,不过要注意的是,高位的强势股往往更容易持续拉升,低位的弱势股反而不容易持续走强,目前相当部分弱势股已经连续大涨数日,后市继续大涨有难度,操作上可找一些表现滞后的个股做超跌反弹,对于高位的创业板以及短期涨幅过大的周期股则应谨慎。

  大智慧:金融今日大涨 业内称或存陷阱不宜追高

  近日国务院对经济调控的基调已经明确,截至目前,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基本呈现,市场和机构对经济下半年的运行已有了比较明朗的预期,前期银行股和大盘被空头打压过度,原本就进入技术性修复反弹期,加上宏观经济预期确定,IPO开闸必须提振股市基本面等因素,“国家队”已开始配合介入拉升,原先的空头部分也顺势空翻多,导致连日来A股和银行股大涨。“IPO一旦开闸,未来A股可能还将跌回前期低点”,该人士表示,“目前对股市不宜盲目乐观,可能有陷阱,个人要逢高减仓甚至撤离。”

  后市分歧:行情能持续?

  招商证券:保持一份谨慎 不宜过分追高

  低估值高弹性的金融地产以及资源建材等板块短期表现有望超越市场。但仍需观察政策面的实际举措,投资者还要保持一份谨慎,不宜过于激进。中线继续着眼调结构这一主线,自下而上寻找符合政策发展方向,业绩优良,成长性好的品种为宜。短线交易重点把握金融地产以及建筑建材等低估值蓝筹品种的交易性机会,但不宜过分追高;而中线仍建议继续关注医药食品、通信电子、环保传媒等成长股。

  巨丰投资:反弹不是抄底良机

  总体来看,此次大涨完全是由石化双雄以及银行板块引发的,而拉起的背景是在市场极度低迷以及经济持续走弱的状况之下,因此这明显有“国家队”出手的嫌疑,或者说这就是“国家队”的行为。一方面维稳,另一方面是为IPO重启造势。因此,这种上行本身就有违背市场规律而言,而事实也证明,历来国家队出手见底的可能性很小,只能说是政策底而已,所以,目前不是抄底良机。

  深圳智多盈:2100点是短线压力位

  大盘在回调至1949这个“建国底”时,抄底资金蜂拥而入,很显然1949是多头极力防守的位置。在权重股带领下,市场突破这个短期的小双底,反弹级别扩大。不过由于小双底本身的级别也很小,因此突破后能支撑的反弹空间也有限。预计上半年的颈线位2160点是本轮反弹的极限位置,而2100是短线阻力位。中期弱势不改,短线反弹仍要控制仓位,不宜盲目抄底。

    相关阅读:

    收评:"国家队入场"沪指暴涨3.23% 情绪式反弹暂延续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