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6月收官沪指跌13.97% 利好预期逐步升温

2013年06月28日 15: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今日两市宽幅震荡,盘中在金融地产股的带动下,两市震荡走高,午后两市有所回落,尾盘工行、中石油突然出现亿元级大买单,推动股价大涨,带动沪指涨逾1%。今日是6月份的收官战,也是上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截至收盘,沪指报1979.21点,涨29.19点,涨幅1.50%,成交金额775.14亿元,深成指报7694.47点,涨150.14点,涨幅1.99%,成交金额831.62亿元。

  6月A股连续下挫,创出多项纪录,截至今日收盘,累计月跌幅达到13.97%,创自2009年8月以后近4年最大单月跌幅。

  盘面上,金融、地产、传媒、开发区等板块领涨,板块方面,银行、券商涨超3%,地产涨近2%,传媒涨超1%,保险、建材、机场航运、物流涨幅居前。

  个股方面,两市共有11只非ST股涨停,4只非ST股跌停。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机构视点

  上投摩根:长期可布局新型蓝筹股

  对于目前市场资金流动性问题,分析认为,从6月26日银行间市场回购利率的大幅回落可以判断,资金紧张的高峰或许已经度过。在国际资本回流美国的大潮和金融、经济去杠杆的背景下,并不能妄然推断货币政策已进入宽松,资金利率值得持续跟踪。而从海外利率市场化的经验分析,一般去杠杆初期资金成本波动或出现加大状况,利率中枢可能短期上升、中期下降。

  盘面来看,6月26日A股市场调整出现分化,权重股在基本面的影响下拖累大盘,创业板却在周二宣泄后出现反弹。展望后市,在经济平淡、政策着重调结构的基调下股市或持续弱势振荡,个股或将进一步出现分化;由企业的经营和盈利状况推动的优质个股在即将来临的中报业绩大浪淘沙后有望持续胜出,建议投资者可密切关注产业政策,比如民生相关领域,还有最近的绿色低碳、智能交通等。

  进一步分析认为,尽管流动性紧张不会发酵成危机,然而实体经济可能仍未感受到资金的充裕。从这次调整的分化可以看出,过去高资本投入的传统蓝筹行业将在转型的大背景下逐渐褪色,而新的代表未来成长和具有国际竞争力方向的行业如电子、传媒、医药、消费将有望成为今后新的长期蓝筹股,可考虑长期布局。

  广州万隆:冲高回落走势透露主力阴谋

  6月如此多的阴线,意味着只有主板存在“阴极生阳”的预期,中小板方面早就回涨上去等着获利盘出逃了。而经过两日冲高回落的盘面来看,权重股拉动股指上去,然后掩护中小板个股出货,这或正透露了主力频频冲高回落的意图。

  在A股弱市中往往存在着“周末效应”,而这一效应有存在两面。一面是期待“周末出利好挽救颓势”,另一面则是“行至周末人气涣散,股市成了”弃儿,今天两市在冲高中量能依然不足,这让大盘反弹受到了巨大的阻碍。而造成这原因的就是中小市值板块个股的主力出货,权重护盘中小市值个股出货,这对于大盘后市来讲,往往具有更大的杀伤力。因此,现在频繁的追高很可能被主力拉高后跳水的洪流所伤。

  不过虽然中小市值个股开始砸盘,但是未来的热点与牛股仍然会在中小市值个股上。毕竟这些个股都具有未来业绩巨大的成长空间,这将会在吸引机构投资者稳步增仓,从而将其做成避风港等特征。

  山东神光:若指数向下 可关注1900点支撑

  周五午后指数涨幅逐步收窄,创业板指出现下跌。市场有传言称,证监会将放开地产企业再融资,受此消息影响,早盘地产走强带动指数出现一波上涨,之后该消息被否,市场预期落空,指数涨幅收窄,创业板的表现更差,出现下跌。

  从板块上看,地产、券商和银行走势较好。医疗器械和大数据走势偏弱。

  从行业面上看,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全面暂停,凭借自然到期工具实现250亿元小额净投放。随着市场逐渐适应央行节奏,加上半年末时点因素影响趋于尾声,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呈日趋好转态势。

  假设指数企稳向上,则主要看上证指数短期均线的压力。如若上证指数向下,重点关注1900点整数关口线附近能否有支撑。上证指数后续表现有待观察,投资者可以先观望一下,耐心等待新的操作机会形成。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