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指数冲高回落震荡凸显 后市或有机会“捡钱”

2013年06月27日 11: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周四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水泥、券商、房地产、银行等权重股经历连续大跌后出现了较明显的反弹,盘初沪深股指出现快速冲高。但沪指逼近5日均线并再度受到了较明显的阻力,早盘两市指数以红盘震荡为主,成交额放量趋势明显。近期重点关注5日线得失。

  截至收盘,沪指报1959.25点,上涨7.75点,涨幅0.40%,成交465.20亿;深成指报7627.85点,上涨61.45点,涨幅0.81%,成交611.93亿;创业板指报1046.30点,上涨7.32点,涨幅0.70%,成交171.86亿。

  盘面上看,水泥股领跑大盘,建材、供水供气、银行、房地产、保险、水利建设、旅游酒店等涨幅居前;LED板块领跌,智能电网、有色金属、稀土永磁、航天军工、传媒、电子信息、黄金等跌幅居前。

  技术走势上看,经过连续的下跌,各项技术指标完全呈现破位走势,K线形态上也形成了完全的空头排列。市场经过暴跌,短期内有修复技术指标的要求。股指在1950点下方出现了两根长下影,周三的下影应是对周二下影的确认,从周三下影线只下探到1922点来看,1900点下方空头陷阱就很明显了,均线系统目前还是空头排列,中期走势仍没走好,股指短线看,要通过能否回抽5日线,即能否配合成交量站稳2000点一带来区分短期的强弱。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机构视点

  山东神光:指数全线反弹 可少量介入

  周四各个指数走势步调一致,全面上涨。前期创业板指数走势较好,周四这种势头得到保持,创业板涨幅明显好于其他指数。权重板块中,地产的走强对指数贡献较大。

  指数反弹或延续。假设指数企稳向上,则主要看短期均线的压力。如若上证指数向下,重点关注1900点整数关口附近能否有支撑。从创业板的表现看,走势还是比较强的,关注创业板前期高点压力。

  从板块上看,水泥、供水供气和工程建筑走势较好。云计算和数字电视走势偏弱。

  从行业面上看,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研究部署加快棚户区改造,促进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会议决定,今后5年再改造城市和国有工矿、林区、垦区的各类棚户区1000万户,其中2013年改造304万户。逐步将非集中成片城市棚户区统一纳入改造范围。同步建设配套市政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确保同步使用。在该消息影响下,水泥板块有所表现。

  操作上,在上涨一段时间后,切忌盲目追高涨幅较大的品种,建议关注自己熟悉的目标,涨幅不大的,短期无利空的,可以少量介入期待反弹延续。

  广州万隆:利好护航 应跟随QFII的步伐

  在A股市场低迷、特别是主板连创新低之际。外汇局也坐不住了,继央行释放流动性后,外汇局也在今日批出数量相当可观的QFII、RQFII额度,向资本市场继续“输血”。分析认为,外汇局再批百亿级别利好,有利于保驾护航A股不再出现非理性大跌,而两类股则有望成为其重点建仓对象。

  首先,外资一旦进来,更可能青睐是估值水平相对较低,具备产业升级受益于城镇化经济转型的二线蓝筹,这类个股或成为外资追捧的宠儿。另外,在城镇化背景下,户籍制度改革的破局,或预示未来土地制度改革也将有所动作,至少是局部意义上的利益调整。因此,符合城镇化改革的板块个股有望成为外资追捧的对象。

  从盘面来看,市场再次出现了权重塔台题材唱戏的良好局面,前期的龙头板块纷纷强势回归,其中环保概念与美丽中国概念以超过3.2%的涨幅,再次成为了反弹急先锋。因此投资者在当前管理层维稳的背景下,可重点参与受政府政策扶持,并具备国家经济战略转型的板块个股,此类股一旦大势企稳,往往就会出现大涨的局面。投资者应在当前估值底部区域,应跟随QFII的步伐,重点布局上面两大类个股,从而真正体验坐轿的乐趣。

  金百临投资:指数反复震荡 应做两手准备

  对于上证指数来说,预计其仍将围绕1900点至2000点之间反复震荡。这主要是因为经济转型,使得传统产业股的估值溢价预期陡然降低,比如说煤炭股等资源股的股价重心就呈现出下降通道的趋势,而且由于此类个股的半年报业绩可能会低于预期,所以,此类个股不断有长线筹码套现的格局,因此,此类个股的股价重心下移趋势难有改变。而上证指数又是煤炭股等这类传统产业股较为集中的地方,所以,上证指数难有大的作为。

  在主升浪的过程中,建议投资者予以谨慎。毕竟目前创业板的新兴产业渐有鱼龙混杂的态势,比如说一些业绩不佳或业绩下降的个股,凭借着新兴产业而快速走红。但此类个股的半年报业绩可能会击溃部分投资者参与的底气。因此,在主升浪的过程中,虽然投资风险较低,但是,在拉升所带来的喜悦的过程中,也需要关注半年报业绩对这些没有产业、业绩支撑的所谓伪新兴产业股予以谨慎。

  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两手准备,一方面需要对新兴产业股予以区别,把握其间的投资机会,但也要剔除其可能的半年报业绩地雷。另外,投资者可关注业绩支撑与产业支撑均较为强劲的半年报业绩预喜股。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