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权重股“发飙” 沪指站上2000点涨2.17%

2013年07月10日 15: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两市午后放量上行,房地产板块也逐波走高,推动指数反弹,个股中津滨发展涨停,招商地产大涨超7%,万科A、保利地产、金地集团涨幅也都在5%左右,而中国石化涨幅一度超过8%,推动沪指强势突破2000点关口。截止收盘,沪指报2008.08点,涨幅2.17%,成交727亿元;深成指报7851.25点,涨幅3.30%,成交859亿元。

  本周市场虽进入止跌回稳阶段,但指数反弹的动能明显不足:昨日公布的CPIPPI数据逊于预期,今日早盘公布的进出口数据更是大幅逊于预期,指数一度收跌,但随后政策托底预期重燃,指数艰难上涨。分析认为,6月份经济数据显示出经济下滑的幅度加剧,这将直接考验管理层的容忍底线,于是有资金开始预期托底政策可能会出台,不过鉴于政策基调已然确立,大规模刺激计划不太可能会出台,因而这种冲动式的反抽很可能会宣告短命。

  不过,在经济转型的关键期,期待刺激政策无异于“画饼充饥”,毕竟新政的一个着力点就是不再出台大规模的刺激计划,因而由此催生的反弹最终仍会化为泡影,投资者不宜寄望过高。

  在操作上,分析认为,可重点关注两类金改概念股。一类是小贷、互联网金融等改革红利品种;二是从事信托、租赁等金融业态的公司。短期,投资者可以在金改概念股出现阶段性回调时,适时介入,挖掘第二波的上涨行情。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机构视点

  巨丰投资:市场短期仍在2000点附近震荡运行

  对于近期的表现,分析认为,目前很明显大盘就是要二次探底,而根据之前的分析,这里的探底不是恐慌的时候,反而是逐步建仓和加仓的良机。对于激进的投资者来说,逢低完全可以适量介入看好的个股,而对于稳健投资者来说,在大盘没有明显见底和企稳之前,还是保持观望为好。

  在市场量能未充分的放出之前,预计市场短期仍在2000点附近震荡运行。建议投资者轻仓操作,用以保存实力。建议买入的品种主要包括中报预期大幅上涨,而且有高送转预期的“七大产业”个股。

  招商证券:关注农业股表现

  近1个月农业指数下跌13%,跌幅大于A股平均,这是强烈的中报业绩下修预期所致,具体因素包括低迷的需求、降雨过多的天气、反弹远慢于预期的猪价等。

  从细分行业来看,本月下跌过程中,没有表现强势的细分板块。种业受困于行业高库存以及竞争加剧,水产养殖受供给冲击、需求低迷的双重影响,走势也比较平淡。

  三季度是农业生产的旺季,在此时点应该密切关注各个细分农产品价格(重点关注美国干旱炒作,国内玉米虫灾)及产业链上下游之间的利润变动,具体选择题材有:

  1、子行业景气度见底;2、经营数据环比或同比有大幅改善;3、质地优秀具防御性。如海大集团(天气好于二季度,同比基数低)、天康生物(市场苗上半年销售5300万,超市场预期,蓝耳苗地位突出)、登海种业(品种优势明显)等。

    金证顾问:"煤飞色舞"撬动大盘 2000点失而复得

    今日股指在午后出现拉升并上演补缺行动,其表现有点出人意料。对于向来被市场所弃而远之的资源类强周期品种而言,在前期没有太多征兆的背景下今日形成集体异动,午后急速拉升,有色板块均涨幅逾4.77%,煤炭均涨幅逾4.21,特别是稀土永磁板块大涨7.51%的这种突然启动,撬动了大盘疲弱之躯。截止收盘上证指数大涨42.68点,回补了2002点的跳空缺口,2000点整数关口失而复得。

   然而,市场尽管出现了42个点的涨幅,但是大盘的成交量并没有出现在底部放量可以持续推升大盘进一步上攻的量能。上证指数仅仅728亿元的成交量,对于今日市场形成“煤飞色舞”的格局而言,量能还远远没有及时跟上,后市要想出现反弹的持续性,成交量的有效放大,应该是最为关键的。笔者比较担心,市场量能的配合度不够,会影响股指短线的弹升力度,上方的20均线能否在后市形成有效突破,存在太多的不确定性,更不能说目前市场震荡下行的整体趋势会有所变化,调整之旅只能说在2000点附近将形成反复震荡。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