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石化双雄”护盘 罕见地量或蕴藏变盘时窗

2013年07月10日 08:25   来源:长春晚报   王海燕

  8日大跌后,昨日股指维持窄幅震荡走势。沪指盘中探低至1946点,此后中石化等权重股拉起带领指数翻红,主力流向也陡然逆转,但资金净流入总额却不足1500万元。消息面暂无重磅利好支持。中国石油和工行也直线拉升,权重股护盘迹象较为明显。市场量能再创年内新低,显示市场人气已经极度低迷,面对IPO重启靴子何时落地等不确定预期,多数投资者选择了观望。场内资金难活跃、场外资金不进场的格局下,市场运行压力不减。创业板表现活跃,涨幅近2%。

  截至收盘,沪指报1965.45点,上涨7.18,涨幅0.37%,成交522亿元;深成指报7600.47点,下跌37.16点,跌幅0.49%,成交643亿元。

  市场人士认为,昨天两市成交量萎缩严重,市场观望情绪浓厚,在主板不振的情况下,资金焦点再次对准创业板,以互联网、游戏为代表的板块再次遭到市场追捧。

  值得关注的是,昨日中国石油再度出现神秘资金护盘,一如既往的挂出9900买单。近期中国石油以及工商银行盘中频频出现异动,翻看过往历史发现:中国石油分别于7月2日、3日、5日出现异动,截至8日,中石油尾盘异动,再次出现9900手大单拉升。截至当天收盘,报8.07元,涨幅0.12%,连续收出八连阳,8天涨幅超10%。

  工商银行分别于6月26日、6月28日、7月1日、2日出现异动,直至9日再度异动,出现9900手大单护盘。截至收盘,报8.95元,涨幅0.00%。

  是谁在大笔买入?有市场人士猜测,此次持续买入中国石油和工商银行的资金背景可能更为复杂,不排除其地位高于汇金公司的可能。而职业投资人黄生认为,最近一到下午国家队又开始托市,或许是为了IPO重启。

  对于后市,广州万隆分析,在经过周一大跌后,虽然昨日权重股有心,但是市场无意,呈现了近期罕见的低迷成交量。不过由于行情的低迷并不利于IPO重启,若在如此市道下重启IPO的话,无疑是多方博弈皆输的结果,这是管理层不愿意看到的。因此,当下重回“1”时代的低迷行情或倒逼管理层再次出手。如前几天投资者只看到中国石油与工行在盘中护盘,而昨天就可以看到中石化也加入了护盘的行列,若权重股能扩散这一护盘的力量,那么大盘将会从量变到质变,从而让股指出现探底回升。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