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还款“容差容时” 信用卡还款晚3天差10元免罚息

2013年07月04日 08:10   来源:钱江晚报   

  本报讯 以前,晚还信用卡一天、半天,或者少还个零头,就可能遭遇全额计息;破财就算了,还可能造成个人信用污点。7月1日起,中国银行业协会新修订的《中国银行卡行业自律公约》正式实施。其中,更加人性化的“容时容差”新规将解决信用卡持卡人的困扰。此次,新规定对“容差还款”规定了10元为上限,即欠款10元以内,无须担心“全额罚息”。

  新规定的“容时还款”,指银行为持卡人提供一定期限的还款宽限期,还款宽限期从最后还款日起至少延迟3天。如果持卡人在还款宽限期内全额还款,视为按时还款,不计算利息。并且,新规要求发卡行在到期还款日之前至少3天,通过账单、短信、电子邮件等方式向持卡人进行还款提示。

  “容差还款”,指持卡人在到期还款日账户中,未清偿部分小于或等于一定金额时,应该视同持卡人全额还款,不在全额计息范围之内。此次,新规定对“容差还款”规定了10元为上限,即欠款10元以内,无须担心“全额罚息”。

  “容时容差还款并不等同于全额罚息就没有了,10元的宽限额度也并不高,基本上只针对那些粗心大意或者忘了计算支付手续费的人,如果只还了部分款项,大部分银行依旧是全额罚息的。”广发银行信用卡人士表示,容时还款3天中“3天”指的是“自然日”,而不是“工作日”,因此在办理这项服务时,持卡人一定要把周六、周日也算在“容期日”以内,以免耽误了还款。 本报记者 俞萍丽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