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纽交所上半年IPO融资285亿美元

2013年07月02日 07:11   来源:中国证券报   

  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在该集团美国和欧洲市场进行的首次公开募股(IPO)数量为72宗,好于去年同期的66宗,融资总额达285亿美元(计入封闭式基金),较去年同期增长67%。

  上半年在该交易所集团进行的二次融资共计262宗,融资总额达到1060亿美元,为全球最高。此外今年上半年已宣布或已完成转板纽交所上市的公司市值高达1680亿美元,其中包括了甲骨文和百利高两家纳斯达克-100指数成员公司。

  在美国市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半年进行的IPO融资额达263亿美元(计入封闭式基金在内),其中包括医疗保健行业龙头Zoetis等公司。此外纽约证券交易所还吸引了来自业主有限合伙以及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的15笔收益导向型IPO,融资额共计29亿美元,占今年以来所有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IPO的80%。

  在欧洲市场,泛欧交易所上半年共迎来23家新上市公司,融资额约9.26亿欧元,其中7家为IPO上市公司。其中,比利时领先的邮政运营商Bpost 在泛欧交易所上市,创下今年以来欧洲市场第二大IPO以及最大的非金融类IPO.

  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执行副总裁兼全球上市及现金交易执行联合主管史考特·卡特勒表示,相对趋稳的宏观环境以及较低的市场波动性确保了资本市场在2013上半年表现稳健。全球公司对前往美国市场进行融资充满强烈意愿,同时欧洲市场再次出现增长。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