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获批随车行李损失险 补充国内车险条款空白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保险 > 保险滚动新闻 > 正文
 
人保获批随车行李损失险 补充国内车险条款空白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8年02月26日 10:26
张家齐
    昨日,人保获批经营家庭或个人所有且用途为非营业性运输的客车保险。该险种在随车行李损失险及精神损失赔偿等多方面,借鉴国外经验,补充了国内车险条款的多处空白。

    据了解,该险种可投保随车行李物品损失险。    

    即保险期间内,机动车因发生机动车损失保险责任范围内的事故,造成车上所载行李物品的直接损毁,可获赔偿。一旦出险投保人申请索赔时,应提供证明损失物品价值的相关凭据和残骸以及其他与确认保险事故的性质、原因、损失程度等有关的证明和资料。

    此次推出的车险还包括精神损失赔偿方面的一些条款。保险期间内,出险致使第三者人员或本车上人员的残疾、烧伤、死亡或怀孕妇女流产,受害方据此提出的精神损害赔偿请求,依照法院生效判决或者经事故双方当事人协商一致并经保险人书面同意的,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精神损害赔偿责任,保险人在保险合同约定的责任限额内负责赔偿。每次事故每人责任限额不超过5万元。每次事故赔偿实行20%的免赔率。

    记者致电沪上多家车险公司客服电话,询问是否有销售类似的保险产品时,得到的是尚未推出有关方面的产品的答复。业内人士称,占有车险市场较大份额的中国人保,推出针对家庭或个人用车的车险,将引起车险市场的再次竞争。
来源: 解放网-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