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险老大人保A股上市启动 节后发次债筹集资金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保险 > 保险滚动新闻 > 正文
 
财险老大人保A股上市启动 节后发次债筹集资金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8年02月01日 13:18
李照林
    在寿险三大巨头A股聚首后,财险老大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人保集团”)也把回归A股提上了日程。不出意外的话,人保集团今年将出现在A股市场中。

    记者昨日从人保集团获悉,该行已成立股改领导小组和股改办公室,推动A股上市工作。“A股上市,将被作为今年人保集团改革重组的一项重点工作着力推进。”人保集团副总裁周树瑞表示。据悉,为尽快筹集资金,节后人保集团将在春节后发行次级债。

    不过,到底是选择集团整体上市,还是旗下子公司人保财险单独回归A股,目前尚无定论。人保集团战略规划部总经理盛和泰表示,人保集团正在会同中介机构进行研究,选择上市模式的原则是,实现集团整体价值的最大化。周树瑞亦称,对于人保集团来说,坚持整体布局是根本,要设计好重组改制的制度和模式,使各子公司能够更好地协同作战,使集团保持长久的竞争优势。

    东方证券研究员王小罡表示,对于投资者来说,人保财险的单独回归可能更利于估算其价值,可更好地吸引投资者的目光。“人保财险在香港上市后,业绩已经摆在那里,如果回归A股,更容易判断它的走势;而若选择集团整体上市,则集团要在近几年为人保寿险的发展投入大量资金支持,毕竟按照一般规律,寿险需要七八年才能盈利,可能会影响它短期内的表现。”但考虑到长远发展,整体上市对人保集团更有利。
来源: 北京商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