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积极做好防灾理赔工作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保险 > 保险滚动新闻 > 正文
 
人保积极做好防灾理赔工作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8年02月01日 12:56
徐涛

    针对自1月中旬开始的暴雪灾害,1月23日,中国人保财险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省分公司做好雪灾、冻灾防灾理赔工作。

    截至1月28日,人保财险系统11家分公司共接报案98293件,报损金额82487万元。

    为做好灾害天气的应对工作,最大程度降低此次灾害天气对公司保险财产造成的损失,人保在通知中要求,各分公司要高度重视,做好防灾准备。要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的沟通,密切注意气候变化,积极做好灾害天气应对工作,有可能遭受影响的分公司要及时启动防灾预案,积极组织力量,整合系统理赔资源,做好防灾理赔的准备工作,保证人员、设备到位,确保大灾防灾理赔工作的正常开展。 


    同时,要明确重点,落实工作方案。要通过电视、广播、短信、电话等多种渠道,及时发布有关灾情,提醒广大保户做好防灾工作;要根据灾情特点,重点做好车险、农险、财产险(电力、电信等)等业务的理赔工作。要提前制定查勘、定损工作方案,组织好理赔人员,做好培训工作,明确理赔工作的重点。灾情发生后,要在第一时间做好现场查勘工作,尽快开展抢险救灾工作,避免损失扩大。要高度重视社会宣传工作,积极做好与当地政府部门的沟通和协调,提高公司的社会声誉。

    另外,要认真做好信息上报工作。在做好大灾理赔的同时,各分公司要指定专人,根据总公司《大灾理赔工作指引》要求,做好大灾信息的整理和上报工作。

来源: 证券时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