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保获批募集不超过100亿元次级债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保险 > 保险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人保获批募集不超过100亿元次级债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8年02月14日 21:42
王文帅 毛晓梅
    中国保监会14日说,已于日前同意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募集10年期次级债,募集规模不超过100亿元。

    根据保监会批复,中国人保本次募集的债务为“可赎回次级定期债务”,募集工作将在收到批文之日起1年内完成。这是继2003年实现H股上市之后、中国

    人保的又一次融资举动,所募集资金预计将主要用于做大寿险板块、实现综合经营突破等用途。

    此前来自人保集团2008年工作会议的消息显示,中国人保将在今年启动A股上市的准备工作,大力推进寿险业务发展,并将通过重组、收购等方式实质性介入银行、证券等非保险金融领域。

    人保集团总裁吴焰表示,中国人保在寿险领域的“短板”效应仍然明显,而寿险业务的超常规发展可能导致出现暂时的财务困难;与此同时,实质性进入非保险金融领域也需要投入大量资本,这些都对资本金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

    保险公司次级债,是指“保险公司经批准定向募集的、期限在5年以上(含5年),本金和利息的清偿顺序列于保单责任和其他负债之后、先于保险公司股权资本的保险公司债务”。

     2004年9月,保监会出台了《保险公司次级定期债务管理暂行办法》,首次借鉴国际通行做法允许保险公司发行次级债,旨在有效缓解其在快速发展过程中的资本金压力,促进保险业持续健康发展。中国已有多家保险公司通过发行次级债扩充资本金,为企业未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来源: 新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