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 > 保险滚动新闻 > 正文
 
一副"福"字当奖品 平安保险也搞"中奖"式营销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7年02月09日 10:05
张耀堂

    临近年关,人们通过手机短信以及电话等收到的各类“中奖”信息越来越多,由于此类骗局已被媒体广泛报道,所以对于此类天上掉下来的馅饼,人们大多一笑置之。

    但是,近日济南市民兰先生,却接到自称是平安保险公司员工打来的电话,表示其已经通过该公司的电话号码抽奖而成为幸运者。

    “跟常见的‘中奖骗局’不一样,他们并没有要求我汇钱给他们,只是要来给我送‘奖品’。在问了两遍是什么奖品后,这位‘平安保险员工’才说是公司自印的过春节用的一些‘福’字和小台历。”

    兰先生有点生气,“过来送些过年用的小东西,我也不反对,但干嘛说我的电话中奖了,像多大个事似的。送的东西不值10块钱,这肯定是保险公司业务员想找个理由向我推销其公司的产品。”

    2月7日,记者以普通消费者身份致电平安保险全国客服电话,客服人员表示在其客服平台上没有查到在济南举办此类抽奖活动,并建议记者与当地分公司联系。

    记者于是转而致电平安保险济南分公司,其负责宣传的一位人士表示,平安保险举办品牌营销活动,通常是全国统一进行,有时也会采用“抽奖”的方式,但是中奖的前提是消费者必须确定自己确实参加了这个活动。对于没有缘由的“中奖”,建议消费者不予理睬,造成损失的要及时报警处置。

    兰先生说,他从来没有打电话参加过平安保险的活动,只是原来把这个电话号码留给了平安保险公司。兰认为,保险公司最应该讲诚信,公司有必要对公司的销售人员进行严格的培训,靠这种类似欺骗性质的营销,应该严肃处理。

    对于兰先生的抱怨,平安保险前面负责宣传的员工表示,“由于兰先生没问对方姓名及联系方式,现在公司还无法认定打电话的就是公司销售人员。”

    记者短评

    由于一些公司或个人诚信的缺失,目前无论是真奖假奖,几乎都没人敢贸然相信,人们已经被“中奖”骗局骗怕了,往往宁可信其无而不敢信其有,以防受骗上当。

    一个社会,如果仅仅是出现一些类似于电话中奖这样的骗局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对社会诚信的信心普遍丧失。小到假钞的泛滥,大到上市公司公然做假账、产品造假等等。在这样的社会环境下生活,人人都很累,大家都在受害,即使经济上没有受到损失,心理上、精神上也会付出代价。

 
来源:经济导报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频道精选
 财经业内人士认为:股市下半年纠错性上扬可期
 产业深圳万人团购房活动过火 报名网站数次瘫痪  国际西方媒体妄指中国发动"货币战争" 我回应
 评论天士力丹参滴丸存在毒副作用?
 科教"神七"发射时间:首选25日晚9时10分左右  娱乐巩俐入新加坡国籍 娱乐公司欲5000万签刘翔
 视频共赢奥运--便宜坊让北京老字号更快更高更强  互动专题:记录512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中的英雄们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中国经济网信息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仅供网友
参考。

中国经济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经济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经济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3512266-8089、8085

搜索:
理财进行时
·
·
·
·
消费无极限
·
·
·
·
法眼观天下
·
·
·
·
·
·
财经风景线
·
·
·
·
24小时排行
·
·
·
·
·
近期专题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