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信用环境评价启动 12城市为试点

2010年12月02日 15:05   来源:中国网   

    中国城市信用环境评价启动仪式18日举行,12座不同类型的城市成为首批试点。试点城市分别为深圳、成都、南京、石家庄、苏州、无锡、安庆、唐山、安康、榆林、新乡、义乌。

    北京大学中国信用研究中心副主任杜丽群介绍,为了实施这个课题,该中心进行了两年的准备。她表示,目前国内的城市信用环境评价很多,但由中立的学术机构来进行还是第一次,评价结果也更为客观。

    该中心研究员全国政协委员童石军表示,在应对金融危机时,城市管理者应当重视信用和环境这两个指标。其中信用环境是最重要的投资环境、是城市发展的充电器。给像深圳这样的城市做信用评估,是要通过各项数据告诉市场经济比较发达的国家,这些城市具有发展提升的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架构。

    参与试点的安庆市副市长鲁焕生说,城市信用构成了城市发展的基础。用现代经济管理手段来管理城市、建立良好的城市信用秩序,是未来我国城市管理一个新趋势。

(责任编辑:刘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