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密云普照寺 商贾大德竞献瑰宝

2011年11月15日 08:43   来源:中国网   

    2011年5月19日由甘肃省捐赠、创世界吉尼斯纪录的最大洮砚——中华龙砚落户北京密云冶仙塔普照寺景区,砚长约15.8米、宽3.28米、高1.68米、重约99吨,实际评估价为10亿元人民币。整体呈椭圆状,青灰色表面浮雕着56条大小不同、姿态各异的中华龙,交错有致,盘绕环抱。砚台中心为一幅中国版图,左右两侧各为朝阳和新月。该砚台的策划人甘肃省洮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成德说:“56条中华龙盘绕其间,是象征着中国56个民族,盘绕环抱的造型则意味着中华民族的大团结”。这中华洮砚,真正是中华名族文化之瑰宝,洮砚之魂魄,处处展现着民族文化的精髓。

  


    关于龙砚的放置也是非常有讲究,它盘踞于我国龙脉之上,寓意我中华龙族生生不息,民族复兴事业蒸蒸日上。


 


    2011年11月北京市及十六大前后公布了以“北京精神”——“爱国创新包容厚德”作为城市精神的主张,此次的提出不但弘扬传统文化到“北京精神”,还体现了中华历史文化传承发展的重要性,于此同时冶仙塔普照寺作为世界最大洮砚的落户地再次成为了众人的焦点。

    古语早有:“好事成双”的道理,在这龙年即将来临之际,各界名流、佛门大德聚集于冶仙塔普照寺景区,争先要在被誉为“北京山水大观”的首都郊野公园”——密云再捐一座龙砚,为传承发展传统文化,弘扬首都精神再添绚丽一笔,目前普照寺已开始修建另一座龙砚基座,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如果此时您就在关心首都传统历史文化的发展,想为弘扬首都精神作出贡献,请赶快行动。衷心祝愿为传承传统文化弘扬首都精神的各位:“龙年腾云起,事业大昌盛,家庭永和睦”。

    捐赠热线:010-69072750李居士

 

 


    2011年农历6月19日,普照寺举行观音菩萨成道日庆祝法会当日,

    早晨六时许净水观音上空灵现佛光普照奇观。



    2010年9月19日净水观音上空现祥云奇观,引来众多佛教人士及游客祈福。


    冶仙塔

    冶仙塔位于北京密云县城东北4公里的冶山上,原有一座普济寺,寺塔称冶仙塔,又叫“冶塔仙灯”。是密云外八景之一。冶仙塔初建于辽代重熙八年(1039)。塔高约8米,平面呈八角形,塔身分上、下两层,每层各有一拱形券门,门洞朝南,周围有砖雕假窗和砖雕花饰。塔基、塔身、塔顶全部为砖雕仿木结构。相传高僧季小唐在塔内修炼之时,夜晚塔顶处常有串串红灯照耀,所以称冶仙塔为“冶塔仙灯”。

    普照寺

    普照寺始建于辽代重熙八年(公元1039年),明嘉靖?庚戌时,胡虏人来犯,殿宇毁于火,重修后改为普济寺。清乾隆四十三年(1778年),重修,又改回原名普照寺,并建南海大士佛殿之楹,光绪十五年(1889年),塔顶被雷击去(见民国三年《密云县志》卷一之四),后又重修。普照寺经多次重修,卷门两侧有清代人书刻的一幅对联曰:"高插云汉文人笔,重领檀营武士冠",横批三个大字是"普照寺"。

(责任编辑:张元缘)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