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男一台戏 腾讯视频《男人帮》持续热播

2011年11月03日 11:30   来源:千龙网   

    “每个人都会或多或少的认识几个既一无是处又非常热情的人,这种热情来自于对自己的信心,这种超级强大的信念感,也使得他们从来意识不到别人对自己的厌烦和恐惧。”随着电视剧《男人帮》的热播,剧中主角孙红雷每集开始时的独白都成为网络上的热门话题。

    在剧中独白火爆的同时,腾讯视频中同步热播的作品也在不断升温。据悉《男人帮》播出一周之后,总播放量破亿。而腾讯视频点播量超过三千万,占据了总播放量的三分之一。这同腾讯视频的全新运营战略密不可分。

    不久前,腾讯视频举办发布会宣布独家购入年度大剧《宫锁珠帘》(即宫2),同时提出大剧托管的运营主张,而《男人帮》成为承载全新战略的首部大剧。

    



    腾讯视频大剧托管是通过腾讯网、腾讯QQ、腾讯微博、QQ空间、朋友网、腾讯游戏、腾讯音乐等九大平台,从八个方面全方位实现从大剧采买、推广包装、腾讯视频SEE内容精细化运营,到用户视频社交化体验、大剧内容的跨平台整合营销等各个环节的创新运营模式。而本次《男人帮》的推广就动用了微博、Qzone、拍拍网和门户网站等核心资源进行推广。

    在腾讯视频中,专门为该剧设立了专题页面,随着该剧的热播而不断更新,页面中各个环节也随着该剧不断升温。

    登录微博热议版块发现,如今同男人帮相关的广播已经超过150万条,而腾讯视频也基于男人帮台词的火爆而开展“转播台词赢好礼”活动,极大的拓宽了该剧的传播范围和用户的主动传播特性。同时在Qzone中也看到了超过26万说说。

    网友@燕甫说:很久没看电视剧了,男人帮让我重燃对电视剧的激情,腾讯视频也让我第一次看到如此全面的电视剧延伸服务。

    除了腾讯旗下的社交类产品为该剧提供了有效“火力支援”外,腾讯网娱乐频道也建立了男人帮专题,结合社会热点,对剧情提出深刻独到的分析。

    而这些都包含在腾讯视频《男人帮》专题页面中。可以说腾讯视频一个页面却为大剧提供了一揽子服务,将所有延伸都包含在一个页面当中,让用户以最便捷的形式享受最多样化的体验。

    另外,腾讯拍拍也“搭上了”《男人帮》这部热剧的班车,在男人帮热播的同时,拍拍上即时出现剧中主要演员的衣物和配饰。这在视频网站内尚属首次。如此便捷迅速的电子商务平台为剧中演员的服饰品牌知名度提供了绝佳的提升机会。

    《男人帮》在腾讯视频的热播再次展现了腾讯视频在大剧运营方面的独到优势,通过全平台对于视频的支持,使网友在视频网站进行观看行为的同时,还能进行社交活动,更能通过电商平台第一时间买到剧中的衍生产品。充分体现了腾讯视频作为腾讯一站式在线生活平台核心组成部分的特点和价值。

(责任编辑:张元缘)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